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金茂智慧国际城:将绿色智慧注入城市DNA

2019-04-10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引导语:“城市的空气使人自由”。城市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因如此,城市人口的迅速增长,也不可避免的给我们带来了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绿化减少等诸多“城市病”。而“城市运营商”正是对城市、人、生命心怀敬畏,创造性地打造出更具未来感的、更以人为本的城市环境。

  赋能城市未来 中国金茂的绿色之路
  伴随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市病”问题也开始浮现出来,所面临的环境、资源问题迫在眉睫。如何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实现城市的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是城市建设者面临的共同挑战。在中国金茂看来,绿色创新才是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中国金茂以“因地制宜、被动优先、高效健康”的设计理念,结合绿色规划设计、绿色部品部件、绿色施工、绿色物业运营的完整产业链为依托;将开创企业绿色综合经营管理创新、引领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为己任,实现企业效益、环境保护与社会价值的可持续发展。目前,中国金茂已在全国40余座城市,约150余个项目的设计、施工和运营等阶段应用了先进的低碳理念,实现城市和区域整体的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上海金茂大厦)
  绿金品质 匠心雕琢人居范本
  中国金茂作为国内绿色企业的代表,一直以共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为己任,积极推动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凭借着超群的远见,敢为人先的研发精神,将“绿金”科技运用得炉火纯青。
  绿金即“绿色科技,金茂品质”,这种理念在金茂产品上达到了极致的展现。自金茂大厦起,20年来,金茂的绿色建筑有诸多成功经验。无论是超高层建筑、酒店还是住宅,均按照较高的绿色建筑标准设计。
  在《2018年绿色工作年鉴》中,中国金茂,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盘点:
  •2018年中,中国金茂的21个项目累计获取30项绿色建筑认证标识,包括12项国家绿色建筑标识、12项BREEAM认证、2项LEED预认证、3项WELL预认证、1项健康建筑2星。
  •2018年,中国金茂参与“十三五”科技攻关计划《近零能耗技术体系及关键技术研发》等多项国家标准和课题的编纂与制定。
  •2018年,中国金茂共取得56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和2项外观专利。另有发明和实用新型产品,共计41项在申请,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
  •2018年,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波兰卡托维兹举办,中国金茂作为唯一受邀的企业,在碳的市场便会会场上与世界分享了其多年来在温室气体减排中的经验。
  
  (示意图)
  在上海,以“城市核心综合体”打造的星外滩,获得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美国LEED-CS金奖认证、英国BREEAM杰出级认证,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绿色商务办公建筑群。
  在长沙,国家级绿色低碳示范新城梅溪湖国际新城,是湖南省和长株潭最具国际化水平、科技创新、生态宜居、可持续发展的活力新城。
  在南京,青龙山国际新城创造性地将城市棚户区打造成融合生态、科技、人文的中国绿色新城典范,荣获2015年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
  三大战略定位 激活城市绿色基因
  中国金茂是房地产行业发展最快、以绿色战略致胜的企业公司。自2010年提出绿色地产战略,随即在绿色技术的研发、应用上投入了大量资源,并快速掌握了全套“高舒适度低能耗建筑”技术。

  (长沙梅溪湖)
  2017年中国金茂在上市十周年之际,提出了“臻绿品质”的绿色新模式,以树立中国城市运营绿色典范为目标,并重新梳理了生态城市、生命建筑、“零碳”运营三个战略定位方向。
  • 生态城市——以生态城市标准为基础,以城市规划为驱动,注重城市综合开发和整合管理,最大可能的尊重自然。同时通过城市监控平台的搭建保证城市建设、运营的生态化和可持续性。

  (生态城市)
  • 生命建筑——以绿色建筑为基础,加强建筑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同时确保建筑内外部拥有高品质环境。

  (生命建筑)
  • “零碳”运营——全方位的引领中国金茂运营项目的绿色健康生活模式。
  
  (零碳运营)
  引领智慧人居 将绿色融入城市
  中国金茂,布局青岛九年营城,从金茂湾到中欧国际城,以绿金品质为城市注入生态活力。2019年,中国金茂落子即墨,择址青岛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地带——北都心,开启青岛城市运营的第三城——金茂智慧国际城。该区域紧邻驯虎山生态公园、环秀湖、墨水河等自然景观,处于拥湖发展带的核心位置。
  金茂以大师设计、品牌建材、绿色健康、智慧科学等先进理念,尊重城市,严选土地,形成开发和持有同步。在建设中,不为追求其顶奢的造诣,而是关注城市发展与业主生活的平衡,以健康为本,引领城市智慧人居,把绿色融入生活。

  (金茂悦效果图)
  在城市运营中,坚持绿色生态城市、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与运营理念;坚持“精工优质、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的定位,打造生态绿色、接轨未来的青岛北都心。

  (项目效果图)
  在生态人居的规划中,金茂注重舒适感、安全感、幸福感、尊重感的人居体验打造。实现用健康、绿色、智慧的科技系统,创造空气洁净、温度适宜、湿度平衡、光照温和、声音平静、水质健康的居住环境,演绎空间“人本至上”时代。
  构筑绿色人居 领创城市价值
  在金茂作品里,一扇窗,一堵墙都体现精工细节,深藏着金茂为居者营造舒适、健康生活的匠心。在这里,时间是安静的,居住是惬意的,生活是美好的,完美体现了金茂住宅高人一等的绿金品质。
  秉持初心,不负匠心,中国金茂以同步欧洲的绿金科技,筑就更美品质生活,构建北都心绿色、智慧人居模式。过往即序章,在绿色智慧的探索之路上,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将在“科学至上,知行合一”理念的指导下,恒久践行绿色计划,与更多城市一起更新,寻找更好的未来。
  
(金茂智慧国际城效果图)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