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金茂智慧国际城|城市蜕变,向北而生

2019-06-04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4日讯 青岛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从渔村到都市的进击式发展,足以让世界为之惊艳。剖析青岛的城市变迁轨迹,我们就会发现,在发展的浪潮中,总会有些区域顺应时代机遇,脱颖而出,成就不凡的高度。而中国金茂,则在洞察时代发展的轨迹中把握机遇,助力北都心蝶变更新,为青岛再造新区。

  1.旧村到高楼,青岛发展“变形记”

  青岛作为一座知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外地游客到来后,免不了要到中山路“打卡”,承载着众多老青岛人情感记忆的中山路,不仅是青岛的“名片”,更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原点”。随着改革开放,青岛迅猛发展,原有的老城区无法满足城市空间布局,青岛的发展开始向周边蔓延,一片片旧村焕新,一座座高楼迭起。青岛,正上演着一出别开生面的“变形记”。

  浮山后华丽蜕变

  十几年前青岛流传着一句话:“宁要市南一张床,不要浮山一间房”,浮山后曾遭到很多老青岛人的“嫌弃”,因为缺乏商业配套,浮山后一度被人们称为“睡城”。

  转变发生在2007年,市北区浮山商贸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从此,浮山后配套日渐完善,商圈的雏形也开始初具规模,浮山后开始驶入发展的快车道。随着城建、金地、远洋、鲁信多家品牌房地产项目的入驻,如今浮山后的楼市早已经实现成功逆袭,成为青岛楼市的“新贵”阶层,曾经的福利房片区,房价飙升到让人“高攀不起”。

  (城市远景图)

  新都心横空出世

  双山村是青岛老村庄的典型代表,原本一提起双山,人们能联想到是破败的旧货市场、狭窄的道路。

  2009年,双山迎来了区域发展的转折点:以双山周边为主,规划3.98平方公里区域,定位为“青岛新都心”,从那时起,新都心启动了发展的引擎。其后,随着万科、保利、中海等地产商争先入驻,彻底打开了这一片区的青岛楼市新版图。经过近10年发展,这里已然成为了商业繁华、配套完善的超大型居住区。

  如今提起新都心,已成为青岛人望尘莫及的高房价区域。便利的交通、优质的教育资源、齐全的生活配套,这里已经从过去破旧的面貌蜕变成集现代化的商务、商贸和居住于一体的综合商务区,成为人们向往居住的的城市新中心。

  东李高速崛起

  1994年李村与沧口合体后形成了李沧区,然而一直到十年前,青岛人买房一般也不会考虑东李,村庄遍布、工厂聚集,谁会到这里买房子?转机发生在2009年,青岛成功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世园会主会场的李沧区东部,借助世园会的东风,环境的优势和交通的日渐便利,再加上商业和教育配套的逐一落实,东李的房价也开始快速上涨。

  如今,绿城、和达、万科等大品牌房企纷纷入驻,几年前还被当作郊区的东李,高楼耸立,摇身一变,成为另一个主城区居住板块。

  2. 城市发展,推动空间布局更新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市建设的推进,青岛在一次次的大胆突破中,不断拓展城市的发展空间,在历史的发展和演变中完成了从小渔村到现代化都市的蜕变。

  从一个个鲜活实例我们可以发现,从市政府东迁开始,青岛的城市发展就跳出了西部的局限,开始向东、向北、向西延伸,青岛,也从原来的一个主城中心逐渐发展成多个副中心,全域开花。

  从浮山后到新都心,再到东李世园板块,纵观青岛楼市格局的变迁,也是一条青岛“从南向北”的城市发展轨迹。随着青岛的发展,主城区土地日益稀缺,空间格局的扩大成为必然趋势。

  (城市发展示意图)

  随着“三湾三城”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出台,青岛的城市格局再次扩大,西海岸、高新区、即墨、胶州等原本在青岛城市版图中居于配角的区域,开始逐渐步入舞台的显眼位置,城市发展再次提速。

  原本的边陲荒凉之地,在青岛城市格局的快速变迁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如今,这个改变的机遇降临到了即墨区身上。

  3.抓住发展机遇,北都心再造城市中心

  2017年10月30日,即墨区正式挂牌,自此即墨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撤市设区后,即墨与主城区的联系更加紧密,作为沟通即墨与主城区的北都心板块,这块热土吸引着众多地产大鳄入驻:海尔、绿地、金茂等项目相继落地,为城市带来能级的提升,也带来城市功能的完善,带动片区升级。

  2019年,中国金茂秉承对城市发展的远见落子即墨。以造城之势为北都心的蝶变描绘浓墨重彩的一笔。

  (金茂智慧国际城效果图)

  金茂智慧国际城项目北起珠江二路,西接烟青路,整体占地100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120余万方,将规划建设集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文化娱乐、游憩休闲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综合体,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和区域升级全力以赴。

  城市北上,繁华初现。北都心的设立,标志着即墨南、城阳北区域的腾飞。如同青岛的过往发展轨迹,通过对北都心的区域规划和改造,即墨区可早日实现与青岛主城区的融合,推动区域升级。作为实力央企,中国金茂将发挥城市运营商领军者的作用,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以更具整体性、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的规划理念,将金茂智慧国际城建设成为生态安居、繁华便捷的乐居之地,开启北都心区域兴盛新时代,为青岛再造发展新一极。

  把握城市发展的动线,就是把握城市的未来,中国金茂基于城市潜能的远见,为中国特色的城市更新升级,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