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东岳海花园居民互帮互助 共建温暖家园

2019-06-28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28日讯  “远水不解近渴”、“远亲不如近邻”,这些简单的语言,正是告诉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邻里关系。社会不能丢失邻里情,当邻居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帮一把,体现出邻里间的温情、真情,以邻为伴,与邻为善。近日,记者对石岭路社区东岳海花园进行了一番走访,收集到了一些发生在邻里之间的温情小故事。

 

  为居民义务看病

  家住2号楼的葛玉华今年68岁,退休前是青岛市市立医院的一名中医。“为医者,须有同情心。”葛玉华笑着说道,因此她对病人的关心,是一种职业道德,也成了生活习惯。2017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小区业主群里有人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发出求助信息的是一个外来租户,由于生病卧床却寻不到对症的药,便向邻居发出了求助。葛玉华看到信息后,二话没说,寻遍了周围的药店,买到了对症的药,并把药送到了对方手中。据了解,小区里谁家生病了,只要求助到葛玉华这里,她都会义务登门问诊。葛玉华走在小区院子里,邻居们都会主动来打招呼,顺便向她咨询一些小毛小病。“我的所学所长,可以帮助他人减轻痛苦,何乐而不为呢?只要是我有把握能治的,我一定会治。”葛玉华笑着说道。

  心系居民日常生活

  2018年年初,小区更换了物业公司,也新成立了业委会。“成员里不少还是上班族,刚成立那会儿,大家下了班就聚在一起开会,商讨如何开展工作。”今年66岁的委员会成员段玉香表示,为了引导小区业主维护楼道卫生,他们拉起两个微信群,定时在群里与业主进行交流和引导。“现在小区微信群里比原先活跃多了,有谁家需要帮助了,群里喊一声,不一会儿就会有人响应,小区里的热心人越来越多。”段玉香笑着说道。据了解,东岳海花园共有4栋楼座,9个单元,其中有近50%的业主是青岛科技大学的教职工,曲秋霞也是其中一员。爱好旅游的她发现既优质又实惠的东西,便会发到业主直购群里,有业主要的她便会统一给拉回来,有时甚至给送到家里去。“没别的想法,就是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小区不大,一来二去的大家都成朋友了。”曲秋霞笑着说。

  义务为居民修电器

  说起小区可爱的居民,业委会成员也颇多感慨,小区热心居民越来越多。据了解,小区里的李岐昌大哥,擅长电器等修修补补的活儿,谁家门窗坏了,电器坏了,谁家就能看到李大哥的身影。记者采访时,居民告诉记者,只要居民有困难找李岐昌帮助,他从不推辞。李岐昌手艺精湛,木工、瓦工、修锁等都不在话下,这些手艺全是靠他自己钻研学会的。为能帮助他人,他自掏腰包置办了上百种维修工具。退休后的李岐昌依然是个闲不住的大忙人,他经常帮助邻里修理小家电。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社区里的其他居民听说他手艺好,又义务帮大家修理小家电,就都慕名而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邻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