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崂山区人大代表钟岩刚关注社区及周边发展 所提议案多件已实现

2019-07-04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4日讯 钟岩刚是金家岭街道钟家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也是连续两届的崂山区人大代表,他十分关注社区及周边区域的发展变化。钟岩刚曾提出议案改善社区周边环境、打通社区周年部分断头路等,目前都已经实现。6月25日,记者来到钟家沟社区,在钟和嘉园小区旁的社区办公室里,崂山区人大代表钟岩刚跟记者提到了他曾经的议案及对社区未来发展的打算。

  路通景美,环境提升大

  记者了解到,2012年之前,钟家沟社区及周边,环境脏乱差,周围仙霞岭路及银川东路等通往钟家沟社区方向的主路,多为断头路,没有直线打通。钟岩刚在2012年被选为崂山区人大代表,他曾提案提升钟家沟社区及周边环境,打通几条断头路,为居民生活、出行提供方便。他告诉记者,崂山区政府近几年在旧村改造、环境整治、道路打通方面,做了不少工作,这几年社区在交通出行、周边环境等方面都有很大改善:仙霞岭路从会展中心到滨海大道一段已经直线打通;银川东路从崂山区党校到滨海大道这一段,目前也已经直线打通;从钟家沟社区到石老人观光园方向的路,目前也非常方便;随着道路的打通及周围环境整治的推进,钟家沟社区周边环境有很大的提升。

  2017年,钟岩刚再次当选为崂山区人大代表,随后他提出的议案中,列入了关于午山公园改造的内容。钟岩刚告诉记者,崂山区政府已组织午山公园周围的几个社区进行座谈,探讨具体的推进事宜,午山公园将来会可能会打造成具有拓展训练、休闲旅游的景观山体,社区居民健身、散步有了好去处。

  打造花园式小区

  2019年1月份,钟家沟社区居民喜得回迁新房,截止到现在,已经有近8成居民已在钟和家园小区居住,随着装修散味之后,其它居民也将陆续回迁居住。记者在小区内转了一圈,发现小区内非常整洁,没发现有垃圾或杂物堆积的情况。小区内7个楼座依地势而建,采光特别好,小区内各种树木、花草布置得当,绿化很有立体感。

  “我们社区最近正在举行‘我来捐献一棵树’活动,进一步增加小区绿化、美化,让居民住在小区内,就像住在公园里一样!”钟岩刚表示,目前有50多位党员代表及居民主动来捐献,还在陆续报名。钟岩刚告诉记者,捐献的树种,社区不是随意种,根据小区内空地的大小,结合树种、位置,要种植出美感,捐献树木的居民,只能捐赠、种养,不能移栽。记者了解到,钟岩刚捐献了一棵自己种植20年的桂花树,已经种在社区,此举引得不少居民纷纷响应,齐力建设绿色家园。“这个活动大家都很支持,也很愿意做这个事,每位捐树人,都会挂上牌,不管是纪念,还是献爱心,还是为子孙后代留下念想,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钟岩刚说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