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整治供销社宿舍 以后采取居民自治管理确保整治长效

2019-07-11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11日讯  近日,海都社区供销社宿舍进行了“美颜”,小区道路变得平坦整洁、雨污水管道得到了改造、单元门也进行了更新……袖珍楼院实现大变身,居民居住更加舒适、幸福。

  据了解,供销社宿舍建成至今20多年了,一共两座楼,其中一个楼座是居民住宅,另外一个是2层商业网点用于办公和经营。住户和商户加起来一共30余户,属街道辖区内最典型的袖珍宿舍楼院。因该楼院住户少,聘请物业进行管理,需要保安和保洁最基本的人员配置,配置人员工资费用分摊到居民各户的话,费用就超过了周边高档居民小区的物业费标准,增加居民的经济负担。

  街道本着既要建立后期的长效管理机制,又要拿出最合理的意见的治理思路,在整治前,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多次与居民代表研究环境整治后长效管理机制,并通过一封信的形式征求全体业主意见,最终收集上来的意见超过三分之二的居民选择了居民自治管理。由居民选取有责任心的热心居民担任楼长,负责协调居民筹集部分资金对该小区进行日常管理,避免整治后各类问题回潮。

  由于建成时间久远,该楼院整治前存在雨污管道沉淀物较多,造成排水不畅,特别是接入市政主管网雨污水管道出现断裂经常发生管道堵塞冒溢问题。另外,楼院内的道路年久失修,近年来供热、自来水、通信等管线施工开挖后部分区域出现路面下沉、破损问题,影响居民出行;而且居民楼两个单元的单元门损坏严重,不能正常使用,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主要问题,街道分别采取了相对应的整治措施。对楼院内约150米雨污水管道进行了疏通,并计划对接入市政主管网断裂的地下管道进行改造,还改造雨污水管道约30米新增检查井6座,新建雨水排水沟约50米,从根上解决因污水冒溢困扰居民多年的堵点问题;对楼院内的1300平方米道路进行整治,充分利用原来路面基础,对路面下沉、破损严重的区域重新铺设路基垫层,对原水泥路面进行铣刨铺设沥青。另外,拆除原损坏单元门,更换2个单元门,修缮更换入户线缆和对讲系统,确保居民生活居住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海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