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金家岭街道康城社区热心居民修积寿拾金不昧 传递正能量

2019-08-01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日讯  “我们身边有这么好的邻居,着实让人感到高兴,我为居住在这样的社区感到自豪。”近日,家住青岛康城社区百仕凯旋城的居民修积寿拾金不昧的好事成了居民们口中的佳谈。直到现在,说起捡到钱包时的感受,修大叔首先想到的不是占为己有,而且替失主着急,担心她丢了钱包会有多着急。

  日前,正准备出门的修积寿在尚东区和百仕凯旋城中间的小路上捡到了一个咖啡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数百元现金,还有工作证等物品。“我当时就一想,肯定是哪位邻居丢失的,失主肯定很着急,一定要尽快找到他。”修大叔回忆道。
  在修叔叔千方百计寻找失主的同时,失主郭女士正在急切地寻找钱包。“钱包内有现金不说,最重要的是,还有单位的门禁卡和餐卡,这给我上下班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困扰。”正在郭女士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电话让她放宽了心。原来,修积寿通过门禁卡上的信息找到了郭女士的单位,然后联系到了她,最后将钱包交到了郭女士手中。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两人在小区里见面后,郭女士拿着了“失而复得”的钱包,连连道谢,并表示“拾金不昧,好人一生平安,为修叔叔点赞!”修积寿也乐呵呵地说:“大家都是邻居,不用太客气。要永远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