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金家岭街道海大麦岛社区网格员王丽丽把居民当家人 用真情赢得居民点赞

2019-08-01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日讯       “我们院子里前年时候来了位小姑娘,见人就笑,经常在小区里走动,后来听说是社区派来的网格员,如今这个小姑娘,对家属院里各户的情况,比我们这些老住户都熟悉……”家住海大麦到社区二十二所家属院的孟冬梅向记者介绍道,她口中的这位小姑娘就是海大麦岛社区网格员王丽丽。自2017年到岗以来,王丽丽一直负责中国电子科技二十二所周围区域的巡查,她热心为楼栋居民提供服务,跑遍了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主动传达社居委工作方面的要求。在居民眼中,她像一只只辛勤的小蜜蜂,穿梭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细心地帮助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也编织着社区民生的幸福网。

  带着爱心去工作,关爱空巢老人
  在家属院里住着一位80岁的空巢老人,老人名叫田育庶,退休前是二十二所的科研工程师,退休后也依旧专注于科学研究。网格员王丽丽便是老人家里的常客,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一个人在家,外加总是专注于搞科研发表文章,丽丽得知此情况就会经常来帮我打扫卫生,我感到很过意不去。”田大爷对记者说道。“田大爷老伴儿去世的早,儿子在新疆工作,他常年一个人在家,非常不容易,这不快过年了么,我只要有空就上老人家帮他收拾收拾屋子。”王丽丽告诉记者。去年过年前,王丽丽和社区另一位网格员王志强两人来到田育庶老人家里,花了整整一下午的时间,将老人的厨房里里外外清洁了一遍,原先油渍沾手的台面如今变得锃光瓦亮。王丽丽说:“爱是一种力量,它能相互传递,能消除一切困难。带着爱心去工作、去生活,一切都会变得简单、愉悦。”
  为居民排忧解难,汗水浇开幸福花
  “丽丽简直比亲生孩子还要亲,没有她,我这么些家具真不知道怎么办了……”采访中,今年80岁的陆嘉瑛激动地说道。陆阿姨也是一位空巢老人,之前一直在北京居住,近期回到青岛办理退休事务,以及想把家里的家具运到北京去。“我有个女儿,在北京工作,挺忙的整天,哪有时间回青岛弄这个给我,听邻居说有事找叫王丽丽的一个网格员,我就尝试着找到丽丽。”接到老人的电话,正发着烧的王丽丽二话不说便到了老人家中,帮老人联系了物流公司,陪着老人一起等物流公司人来,帮助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搬运家具。“这孩子真的很让我感动,本以为她可以帮我联系个物流公司就行,没想到她全程陪着我。”据陆嘉瑛介绍,王丽丽还帮助她办理各种证件和手续,需要本人到场的时候,丽丽就自己开着车拉着老人一起去。“我们做的事看似鸡毛蒜皮,但每一件都是事关居民生产生活的大事,看到居民们的笑容,再多的辛酸和汗水都值得!”王丽丽笑着说道。
  办法总比困难多,自掏腰包修好水池
  “就在前不久一天早上,所里门卫室收到个快递纸箱,我问家里人,都说没从网上买过东西,一会儿丽丽来了,说从网上买了个压水泵,想把院里那个水池子修好……”二十二所家属院门卫大叔杜伟信对记者说。一问才知道,原来小区建成时有个公共储水池,每到夏季雨水多时,储水池里便会积些水,院里的居民时常来这儿洗手、接水浇花,十分方便。但由于常年使用,水龙头就坏掉了。“这个水池子因为坏掉了,也没人管,就荒废在那儿了,坏了好几年了。丽丽来了之后,看在眼里,她就记在心上了。”家住三号楼的居民李春庚向记者介绍道。王丽丽自掏腰包从网上购买了一个压水泵,叫着李春庚大叔帮忙,两个人花费了一下午的时间,一起把这个水池子修好了。问到丽丽时,她却笑着说:“这没啥,遇到矛盾问题时,只要多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去想办法、去开展工作,总会找到好的解决办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社区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