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金家岭街道康城社区安全员韩振华“外柔内刚” 守护社区安全

2019-08-15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5日讯(记者 孙晓文) 社区安全员,在很多人眼里是“挑刺”的工作,他们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责任区内住户、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进行排查,并定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等。康城社区安全员韩振华,性格比较开朗,善于与人沟通,特别喜欢这份有挑战的“挑刺”工作,她以“外柔内刚”的方式,及时化解抵触情绪,排除了不少社区安全隐患。8月8日,记者采访了这位“外柔内刚”的安全员韩振华。

  喜欢“逛着”干工作

  “我这个性格,不适合坐着干工作,适合逛着干,适合走动着协调。” 韩振华笑着跟记者说道。韩振华住在康城社区辖区,从2017年开始她就在康城社区从事社区安全员的工作,每天上班后,她经常先走访一遍物业,康城社区的13个物业,她一般一两天就走个遍儿,一周要走好几遍,也让她成了各个小区的“熟脸”。“在之前,我在金家岭大片区做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后来,在康城社区居委会做过计生等方面的工作,在康城社区辖区认识人本来也多,一直在这附近转悠,很多人我都认识。” 韩振华说道。认识人多,也有优势,不少社区的安全隐患,她提出来后,大多居民都比较配合,积极整改。居民们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也都愿意直接找她去协调。

  在夏天,安全员外出“逛”,不仅热,还容易晒,对于从事安全员的女士来说,更是有挑战。“我一般都打着伞,在路上也没感觉很热,习惯了。” 韩振华笑着说道。

  排隐患,“外柔内刚”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韩振华跟记者列举了,她近期排除的一些隐患。“7月1日,居民举报尚东区12号楼1单元2302户占用公共通道,影响了公共安全和通行,我们安全员、网格员、物业人员及城管一起到事发地实际核查,并现场下达限期整改。”“国际名都2号楼101美团外卖经居民多次反映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经实地查看反映属实,存在电瓶充电混乱不规范,易造成事故隐患,现已提出整改建议,限期整改,确保用电安全。”“对车来车往汽车装潢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发现地下厨房有煤气瓶,存在安全隐患,责令整改。”“桃源山色网点房装修,高空作业竟然不系安全带、不带安全帽,当场责令施工人员停止作业。”“8月1日,对年猪肉大包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复查,安全隐患已整改。”“8月7日,对家乐味餐厅进行安全检查,该店使用液化气罐2个50公斤,不符合安全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已责令限期整改。8月8日进行复查,安全隐患已整改。”

  韩振华告诉记者,她“盯上”的安全隐患,一定确保整改到位,碰到一些一时不能解决的隐患问题,她会及时跟街道安监办汇报,甚至协调辖区片警一块去处理,确保彻底排除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7月17日,韩振华复查桃源山色11号楼2单元15楼高空阳台时,发现阳台上仍然摆放着花盆,安全隐患还存在,经与驻地片警刘洋联系,找到了业主当事人,现场及时改正,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安全。她紧盯安全隐患不放松的劲头,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在群里也为她点赞:积极作为。

  安全员在工作中,也经常遇到安全意识淡薄的人,这部分人经常对她们提出的整改要求不配合,甚至有时候还有抵触情绪。 “在工作中,说话时候要和气,大部分人都能接受,都能和气解决。” 韩振华跟记者提起她工作中的经验。在跟记者交谈过程中,她说话时始终含着笑,记者能感受到,她这种爽朗的性格,很容易化解抵触情绪。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社区安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