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即墨通济街道多举措保障违建治理工作力度不减

2019-08-23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李德勇) 为进一步巩固违法建设“百日攻坚战”成果,继续保持对违法建设高压态势,努力提升改善城市品质。8月23日,根据《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2019年8月—2020年7月)》,即墨通济街道按照“党政同责、属地管理、分类治理、控新治旧”的原则,迅速在系统内进行了再发动、再部署,多措并举,以确保违建治理目标、任务、节点等各项工作指标落实到位。

  全面梳理信息列出清单。通过全面梳理今年以来群众通过12345市政执线、12319市城市管理热线、行风在线、网络在线问政和其它投诉渠道反映的违法建设线索,形成问题清单。再通过实地核查摸排形成任务(责)任清单,将清理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头,各责任单位自行确定拆除时限,实行倒排工期制和消号制管理,确保任务量和节点指标提前完成。

  完善新生违建防控网络。压实社区、村居、物业管理企业在新生违建防控体系中的作用,对新生违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将各项指标列入考核,考核结果与评先创优活动挂钩。调整加强规划执法巡查力量,增加巡查频次,确保巡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对顶风抢建、突击建设及拆后复建的项目,进行严查重罚,综合运用即查即拆、行政处罚权、行政强制权和失信联合惩戒等多种手段提高防控效果。

  积极构建治违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社区宣传栏、公示栏进行治理违法建设政策宣传和情况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电视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拆违动态,引导群众关注、支持和配合拆违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收集、汇总、反馈违建清理进度信息,建立工作台帐,每月进行工作小结和情况通报,及时督导各责任单位把控节点,确保关口前移。强化执纪问责,对治违工作中出现的失职、渎职违纪行为,坚决依法追责问责,确保违建治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