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开展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培训班 使社工成为社区管理的明白人

2019-08-27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孙晓文)   8月9日,金家岭街道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在街道负一楼会议室开班。本次培训社区工作科负责人胡保钦为大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培训内容围绕社区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社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知识传授,通过此次培训旨在为社工“充电”,进一步提高社工队伍的专业素质,提升社区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

  金家岭街道所辖16个城市社区,大量社会管理工作需要通过社区来解决,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社工们也经常会有学习不够、知识面过窄,应对一些复杂工作作时常有力不从心的感觉,进而导致社区工作被动应付、缺乏创新,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社区服务需求。面对街道城市社区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学习的紧迫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因此,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作为首要任务摆在每位社工面前。

  针对社工队伍目前存在的问题,本次培训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及高校老师为社工进行了知识传授;邀请了市北区先进社区书记进行了社区工作经验分享;在课题设置上,既有宏观层面的社区建设及发展研究,又有微观层面的社区社会工作技巧和工作方法介绍;在师资力量方面,既有从事社区建设教学的教授,又有具体从事社区工作的实践者。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社工队伍的专业素质,提升社区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后,社工培训将纳入街道城市社区建设常态化工作,将会定期举办,希望通过不断的培训使更多社工成为推动金家岭街道城市社区建设的主力军,成为社区管理的明白人,为推动街道乃至全区城市社区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