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100个试点小区将于10月底完成物业管理整治

2019-09-17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宋淼)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确定100个试点整治小区以来,以万科、龙湖、保利物业和城建、颐中、商业网点、长乐未央物业企业等为代表的全国大型和本地优秀物业企业积极响应,主动对接物业管理部门,进一步梳理小区存在的问题,做到属于物业企业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属于前期开发建设企业的,主动督促、对接建设单位,积极担负起问题督促整改第一责任人;属于小区内相关违法违规问题,在劝阻、制止基础上,及时向相关执法部门报告;属于小区内综合整治问题,积极参与物业联席会议,出谋划策,积极配合街道、业主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整治工作,相关小区内问题整改工作迅速推进,取得较好效果,逐渐形成了模范带头效应。

  目前大部分试点小区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或正积极推进,预计10月底前可全部完成,保利、龙湖、商业网点等物业企业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完成整改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相关物业服务方案,提升了物业服务水平。

  天福苑三公开公示栏一角

  物业管理工作涉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环保以及水电气暖专业经营公司等诸多部门。物业小区内的问题可能涉及物业企业、前期开发建设单位、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甚至相关业主、物业使用人等。下步青岛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督促各区(市)住建等相关部门在100个试点整治小区基础上,将长沙小区等26个电政办反馈问题较多小区的整改任务作为重中之重,分类总结整治经验,形成整治档案和典型案例。通过举办物业大讲堂、现场经验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将优秀整治经验向全市推广,力争形成上下联动、政府监督、部门落实、企业参与、业主、媒体监督共建、共治、共享的多元物业管理模式,推动青岛市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海上罗兰外墙维修

 

  颐中高山综合整治提升

 

  城市花园消防通道整治

 

 滟澜海岸道路清洗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试点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