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年租金高达15万的违建板房一日除 即墨通济街道市民站台助阵综合执法

2019-09-18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1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李德勇)  917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即墨区通济街道盛兴社区会同综合执法中队,对位于辖区同顺商贸城西侧一处违法搭建的板房,启动了“即查即拆”程序,很多在同顺商贸城居住的市民专门来到现场为执法者站台,为拆除工作加油打气,并向阻碍拆除行动的当事人呛声。看到拆除现场负责人拆除决心坚定,看到围观市民群情激扬,当事人也受到教育,受到了震慑,当场接受了拆除决定。年租金高达15万的违建板房顺利拆除。 

  同顺商贸城地处佳乐家与利群商厦之间,即墨区繁华的商圈核心地段,可谓人气旺盛、寸土寸金。同顺商贸城西侧临近鹤山路的转角处,有一处违法搭建的板房已存在多年,面积约50平方米。据了解,就这么一个板房,年租金竟高达15万元,按当地的人均收水平和生活水平,相当于35个一线产业工人一年的工资收入,相当于十几个普通三口之家一年的生活费支出,可谓身价不菲。接到群众举报后,通济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调查,盛兴社区第一时间通知到当事人,并积极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希望当事人能自行拆除。经多次沟通无果后,盛兴社区决定会同综合执法中队对该处违建启动“即查即拆”程序予以强制拆除。 

  目前,该处违建已顺利拆除,现场露出了遮挡多年的墙体。相关负责人表示,待现场清理完毕后,会进一步对建筑物外立面进行粉刷,提升市容品质。现场围观群众纷纷为这次拆除行动点赞、叫好。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