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金家岭街道整改落实民生工作 社区环境更加舒适

2019-10-09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孙晓文)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金家岭街道各部门及社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功夫下在落实上,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常抓常改。近日,金家岭街道为物业小区统一配备垃圾桶、环境卫生大整治等工作,就是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居民的美好生活为突破口,扎扎实实、有序推进。

  重新擦洗喷标识,提高资源利用率

  “生活垃圾分类投,变废为宝好处多。”经过金家岭街道地毯式宣传、引导,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渐增强。在前期完成无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布局的基础上,金家岭街道按照市、区统一要求,对物业小区统一按照垃圾分类规范配置分类垃圾桶,目前已完成,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

  据街道环卫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辛若贵介绍,在配置垃圾桶过程中,街道坚持循环利用,提升资源利用率。针对物业小区里可以继续使用的垃圾桶,街道安排专人现场对垃圾桶进行擦洗,然后重新喷涂垃圾分类的标识,使其焕然一新。

  针对污损的垃圾桶,街道将其统一拉回到仓库进行整修。工人仔细冲刷、晾干后,再依次喷涂对应的分类标识,然后继续投放到缺乏垃圾桶的小区里,充分合理利用资源。

  目前,金家岭街道垃圾分类已实现了全覆盖,公示牌、宣传栏、引导牌等装备也都依次配置,时刻提醒居民要有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大家的参与率与积极性,共同保护绿色家园。

  清洁小区卫生,环境更加舒适

  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是居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因素,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是金家岭的奋斗目标。于是,为了给广大居民营造更加清洁舒适的家园,以洁美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近日,各社区纷纷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 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

  前不久,金家岭社区组织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中来,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认真清扫小区道路边垃圾、清除小区建筑垃圾,修剪树枝等。努力清除卫生死角,提升了社区的环境质量,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通过此次活动,不但美化了辖区卫生环境,提高了社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也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点赞。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瑞都社区党委联合“双报到”共建单位——崂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20余人,在辖区碧海山庄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重点对小区内草坪、树木等进行清理杂草和维护,进一步美化了小区环境,促进构建和谐美丽社区。

  另外,凯都社区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努力营造文明、祥和、卫生、健康的节日环境,广大志愿者们于近日和党建共建单位青岛市检察院20余人,在亚麦山庄小区内进行卫生清扫活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清除地面杂草、清理绿化带树叶、打扫垃圾桶周边垃圾,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小区卫生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