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即墨大信镇:网格员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19-11-01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岳艳) “大娘,恁家门口的这些杂物得归置一下,不能这么乱堆啦”,南王家庄的网格员秦志敏在巡查中及时发现乱堆乱放,影响村容村貌的现象,她主动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帮助村民将堆在门口的杂物收拾规整,同时将村庄环境整治情况通过网格平台上报,成为镇村联系不可或缺的纽带。

  大信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组织网格员积极参与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村庄六大堆、整治生活污水,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提升村民自觉意识,建设美好家园。120名网格员经过培训后,积极带头,走遍大街小巷,助力人居环境改善,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摸排巡查,网格内哪户门前散养了畜禽,哪条排水沟里有污水,哪条街巷里有私搭乱建,网格员的心中都一清二楚。环卫公司到村庄清理垃圾时,网格员成了最好的“领路人”。抬头四村的网格员丁彩凤每天差不多有三小时在网格里,将巡查融入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她利用自己的对地理环境熟悉的独特优势,帮助环卫公司快速找到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全名精准的清理垃圾、污水等,成为环境整治的重要力量。

  通过整治,各网格内的一些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切实增强。下一步,大信镇将继续发挥网格员作用,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行动中,共同建设美丽大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