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金家岭街道康城社区安全员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化解居民难题

2019-11-22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特别感谢咱社区安全员小韩,她非常负责,那么大的风就一直在那里守着……”11月13日,康城社区居委会接到家住尚东区的于女士的来电,对社区安全员韩振华提出了大大的赞扬。当日,由于大风,辖区内一处电缆悬垂在道路中间,韩振华巡逻中发现此情,连续五个小时守在事发地,提示行人和车辆,疏导交通,直到险情抢修完毕,成功避免了危险事故的发生,保护了周边居民的人身安全。

  “那天风力很大,我早上大约9点多点时候,日常进社区巡逻,然后就发现在霄岭路和银岭路交叉路口有个黑色的线挡在路上。”韩振华回忆道,她上前一看,发现是一根粗粗的线缆,线缆并没有完全掉落,而是横腰悬垂在道路中间。“我当时就第一反应就是,这多危险啊,万一有电怎么办?”韩振华想到这里,便决定守在线缆旁边,提醒来往的行人和车辆,疏导交通,还第一时间开始联系相关部门。“我几乎所有的公司电话都打了一遍,电信的,联通的,电力公司的都打了。”为了行人和周边居民的安全起见,韩振华在等待有关部门检修期间,一直驻守现场,寸步不离,还找了一块纸板,用粉笔写上“注意安全”放在线缆下面,提醒他人提高警惕。

  经过移动公司现场确认,确认是移动通信线缆掉落,在韩振华的协助下,下午一点多,移动公司就将掉落的线缆中心修好。附近居民后来得知后,对韩振华感激不已,对她的专业水平与责任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据了解,韩振华从2017年开始就在康城社区从事社区安全员的工作,每天上班后,她经常先走访一遍物业,康城社区的13个物业,她一般一两天就走个遍儿,一周要走好几遍,也让她成了各个小区的“熟脸”。韩振华告诉记者,她“盯上”的安全隐患,一定确保整改到位,碰到一些一时不能解决的隐患问题,她会及时跟街道安监办汇报,甚至协调辖区片警一块去处理,确保彻底排除安全隐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