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链家:985硕士卖房,4.0时代经纪人的价值成长

2020-05-13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刘亮亮)伏传永,2008年中国海洋大学细胞生物学硕士毕业。2011年,伏传永加入青岛链家,目前任职青岛链家海信慧园店商圈经理。伏传永作为具备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高社区参与度的4.0时代经纪人的代表,11年间,他亲自见证了房产经纪服务行业从混乱到规范,服务者从销售到顾问型经纪人的转变。

  985硕士毕业去做经纪人

  2008年,伏传永在中国海洋大学拿到硕士学位。当时,伏传永的同学大多选择继续深造或者去科研室上班。

  喜欢与人打交道、每天接触不同的人和事的伏传永在2008年毕业后进入销售行业。第二年,伏传永转行去做房产经纪人。他认为,房产经纪人更契合自己做销售的初心,只要足够努力就有回报。

  “2009年经纪人作业模式比较原始,要想拓展客户,大多选择挨家挨户敲门,302住户没有买卖房子的需求还有301住户,楼下还有201、202……”伏传永谈到开始从业时的艰辛,“房子如果没人的话就塞条,我入职成交的第1单二手房买卖就是客户看了塞条,通过联系方式找到我买的房子。”

  除了线下拓展客户,当时经纪人还通过各类网站发布房源。有的经纪人觉得在网站发布房源很麻烦,1天只发1条,或者不发,而伏传永每天都拿出来1个小时发10条。

  伏传永说:“我从小到大都比较有主见,对于我做房产经纪人,父母挺支持我的,只是客户了解到我的学历感觉挺惊讶的。”

  伏传永的妻子是一名大学老师,觉得985硕士毕业去做经纪人未免可惜。伏传永认为,大学老师在讲台上实现人生价值,房产经纪人帮客户找到满意的房子,也是实现人生价值。

  “现在,我妻子也慢慢认可了我这个行业,只是妻子经常抱怨我忙起来看不到人。”伏传永笑着说。

  2011年,链家进驻青岛。伏传永因认可链家价值观,加入链家。

  “当时开单压力并不大,最受打击的是‘跳单’。你尽心尽力服务客户,客户却选择通过中介费更低的其他品牌成交。”伏传永感觉这就像爱情里的背叛。

  而在链家,如果留不住客户,经纪人会从自身找原因,是不是还有哪一点做得不到位。伏传永当时希望,“什么时候行业内能不再拼中介费,而去拼服务?”

  高学历经纪人占比不断攀升 助推服务品质升级

  伏传永从业11年感受到,在居住消费升级和产业互联网的大潮下,经纪人群体在不断自我迭代。

  “现在很少出现客户因为中介费而‘跳单’的情况了,各房产经纪服务品牌都在拼谁的安心服务承诺多,经纪人都在拼谁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好……”伏传永对比11年间房产经纪服务行业的改变不禁感叹。

  伏传永的学历优势体现在学习能力上。他不仅能够更快更好地运用互联网工具服务用户,还在不断学习经济、金融、法律、社会人文等知识。在链家,经纪人群体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和高社区参与度的“四高”特征愈加显著。数据显示,青岛链家目前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经纪人占比达30%,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985、211高校,这其中不乏像伏传永一样的硕士研究生。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青岛链家的本科员工入职率目标要超过50%,下半年超过55%。

  链家乃至贝壳合作经纪服务品牌坚持招聘高学历人才,核心是为了改善行业人才供应链。高学历经纪人能够更高效地提升自身专业服务能力,促进房产服务品质升级,一同迈入4.0时代,为行业进步和社区美好生活贡献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