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加强建筑施工企业财源建设,确保税收“颗粒归仓”

2020-05-27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为全面抓好辖域企业财源建设,自3月份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全面贯彻工委(区委)“12个攻势”部署,按照“倒推任务、分解细化、顶格落实”的要求,探索发展财源经济的有效途径,通过对辖域内建筑施工企业涉税项目进行全面摸排,进一步夯实财源建设根基,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街道制定的“经济运行攻势”项目推进方案,建立了财源建设冲锋队,设立了规上企业、建筑施工、楼宇经济等5个工作组,重点对建筑施工企业进行清查摸底,并就外地入区建筑施工企业纳税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通过完善建筑施工企业税源建设工作台账,将所有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的详细信息纳入台账管理,加大对辖域建筑房地产企业税收缴纳核查力度,确保税收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清查摸排从每一个建筑施工项目入手,逐一梳理参与项目的各总包企业和分包企业,现共走访56个工地,梳理出总包企业36家、分包企业46家,在区内已实现税收的总包企业21家、分包企业29家,其中在街道实现税收的总包企业2家、分包企业11家,分别产生县域级税收1827.69万元和172.5万元。1-4月份,辛安街道辖域内建筑施工房及地产企业共实现县域级财政收入13477万元,占街道全部财政收入的12.37%。

  此外,街道先后引进了注册1000万元人民币的青岛旭盛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以及注册5亿元人民币的青岛融合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注册3仟万元人民币的青岛融合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及青岛滨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辛安分公司等多个建筑房地产类项目,并及时跟进,做好服务,现已实现税收2392.8万元,为街道搞好城市建设、抓好建筑房地产业税源工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财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