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百亿青特沉淀15年打造的青特·星城,凭什么在青岛新都心独树一帜?

2020-08-04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1994年,青岛市行政调整,将双山、保儿等自然村落划到原四方区,城区面积大大增加。然而,后来的十余年时间,这片500余公顷的土地一直没有整体开发,一度被称为“城市中心的棚户区”。

  直到2009年,伴随着青岛地铁正式奠基开工,这片地理位置连接市南、崂山、李沧的核心区位,以“新都心”的概念横空出世。

  2017年,青岛市规划局发布新都心片区控制性详规。根据规划,市北新都心片区规划位置为重庆南路、南京路、哈尔滨路、黑龙江路、张村河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521.12公顷。

  未来该片区功能定位是以商务、商贸及居住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教育方面,该片区将规划建设一所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此外,还将配建12班幼儿园、36班小学、48班初中等;该片区还将配建多处日间照料中心、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农贸市场、多处公共停车场等。

  2019年数据显示,该片区内已建成商务楼宇13栋,入驻企业2000余家;在建商务楼宇11栋,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

  自此,“新都心”成为青岛市商圈和楼市等转型最为成功的片区,没有之一。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2019年,“新都心”黑龙江路以西,新宁路以南15万平方米的地块被拍下,欲打造商住综合体。与城区发展初期的刚需不同,此时的“新都心”已经入“城熟”阶段,也因此这个规划初期便定位“国际时尚活力社区”的商住综合体更显含金量。

  那么,拍下如此“金贵地块”的大鳄是谁呢?正是扎根青岛62年、也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的本土企业青特集团。所谓“良缘不怕迟”,作为青特集团2005年开始布局的重要板块,青特置业深耕岛城15年,成就了许多精品,但扩张速度并不快,该地块也是青特置业进军市内四区的首个项目,因此备受关注。

  深扒这个民营500强企业,看到的是代表中国制造的精工力量。大家都知道汽车有三大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变速箱、车桥。青特集团就是车桥领域的龙头企业。正是青特高品质的要求,占据了国内车桥领域30%以上在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第一。

  不得不说,这个在中国特种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行业名列前三甲的企业,一旦拿出“像造房子一样造汽车”的决心,会“秒杀”多少房产企业。

  深耕岛城15年,只开发了17个项目,如此“佛系”的开发商却正是与精工品质精神一脉相承。从建房子到生活方式打造,永远超高标准、超高品质、超高理想要求自己,于是,15年积淀孕育出了首个市北区项目,它有个美好的名字:青特·星城。

  也许是期望它成为“新都心”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所有晚归人的回家路。

  区别于青特的其他任何项目,青特·星城集15年匠心理念之大成,将品质、活力、艺术修养、人文关怀与社区互动完美结合,成为新都心真正意义上的改善首选,星空泳池、立体景观、儿童欢聚盒每一个生活场景的营造都将成为在这里生活的标配。

  单元入口

  毋庸置疑泳池是一个豪宅小区的标配,但星城的泳池可能更多的是青特置业对于业主星意满满的诚意,绿树掩映中的泳池中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走过池面波光粼粼的视觉享受,夜幕降临倒映在水上的一轮圆月,这些都不是金钱能买到的欢乐,泳池旁边小憩一会儿,似乎是回家最憧憬的选择。这家开发商的诚意可见一斑。

  傍晚的泳池

  在台地设计的立体景观方面,最近暴雨天气各处积水路面想必大家开始揪心,青特星城在土地选择时就考虑周全,地块台地4-9米,结合不同高差设计景观方案,甚至考虑到生活景观的趣味性特意平地做不平的艺术传达,最大化规避噪音的同时增加了小区环境 的静谧享受,移步易景的趣味性景观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引入上海艺术家设计的街区景观雕塑,目之所及皆享受,非常用心设计打造。

  孩子似乎是每个业主避不开的话题,青特几乎走遍青岛各种小区,园林景观里安装几个滑梯就算完成了儿童主题乐园,玩几次便失去了新鲜感这是所有小孩子的真实感受。青特置业的用心在于极致周全的考虑,成才就在学龄前,这是普遍家长的共识,既然土地有限,那就做到极致用心,成年人的欢乐众口难调,但还可以服务好600多位孩子的童年,于是青特重金打造超级儿童欢聚盒,色彩搭配、动静结合、智力开发等成系列的儿童养成类游戏道具,这里的童年可以更加丰富多彩。

  童梦乐园

  如果儿童欢聚盒打动了孩子的心,相信星城的外立面颜值一定能够为青岛新中产阶层所爱。外立面设计选择国际前沿流行的艺术语言:里面风格中庸化,去风格化,打造现代典雅里面,尤其是横向线条美感和内凹线条施工工艺,极大挑战设计和施工能力,南立面几乎采用全落地窗户的视觉感受,简约时尚,落落大方,这本就该是家应有的样子,每次回家都可以美美的欣赏玩味。

  外立面

  也许,这就是青特·星城能够在“新都心”独树一帜的原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