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扛鼎“一带一路”桥头堡,胶州迈入文旅大时代!

2020-08-26 13: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据国家旅游局预计,我国旅游度假行业将形成10万亿级支柱产业,文旅产业的投资窗口已然打开。瞄准文旅发展的新风口和国内顶级文旅胜地的空白,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横空出世,依托政策利好、绝佳的区位优势和航母级配套,打造宜居新热土,助推胶州文旅加速崛起腾飞。

  据悉,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由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坐拥“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恒温水乐园——恒大水世界,规划有丰富的世界顶级文旅配套,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的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

  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效果图

  拳头产品 高效赋能文旅产业

  《2020-2025年中国旅游业市场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游客60.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8.4%;国内旅游收入57251亿元,增长11.7%。入境游客14531万人次,增长2.9%。

  中国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青岛是国家首批优秀旅游城市,拥有崂山风景区、栈桥、五四广场、八大关等著名景点,基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以及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青岛市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引进恒大水世界、港中旅新奥帆中心、乐高主题乐园、德国新天鹅堡世界等重大项目,大力发展文旅产业。

  恒大旅游集团眼光独到,择址生态高地青岛胶州,推出新一代拳头产品——恒大水世界。据了解,恒大水世界是专为全龄段打造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恒温水乐园,汇集全球最顶尖专业设计团队,涵盖80余个水上游乐项目,采用世界最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最高的顶级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受欢迎的世界顶级恒温水乐园。

  业内人士分析,恰当的时机,推出市场期待的产品,恒大确实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顺势而为”。凭借前瞻性的布局,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必将成为青岛乃至山东省的文旅新地标。

  乘势而上 价值高地前景巨大

  2019年,上合示范区正式落子胶州,胶州成为大青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军和排头兵,坐拥“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的双定位优势。

  不仅如此,作为中心湾区重要腹地,胶州撤市划区正在有序推进,融入大青岛都市圈后,一体化联动效应的延伸将带动资源、资金、人才等加快流通,激活城市价值和活力。政策红利助推交通崛起,胶州是全国首个集高铁、地铁于一体的全通型、立体化、零换乘综合交通中心,国家级关键交通节点,硬核力量将放大胶州对外开放功能。

  恒大旅游集团以超前的格局和视野,将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落子胶州,项目距离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约30分钟车程,距离红岛高铁站约20分钟车程,距离青兰高速约10分钟车程,距离胶州湾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仅约10公里,地铁M8号线(在建)、M12号线(规划中)近邻项目。机场、高铁、高速、跨海大桥、地铁等多维立体交通网加持下,将实现青岛“半小时生活圈”,济青“1小时经济圈”,省内“2小时交通圈”,北京上海“3小时通达圈”。

  项目区位图

  业内人士认为,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抢滩布局价值高地,政策红利和区位优势加持下,势必将很快晋升为炙手可热的超级网红大盘,迎来价值飞跃。

  顶级IP 打造世界级文旅胜地

  优势区位精准落址和拳头产品的匠心打造,凸显了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实力。最新出炉的世界500强榜单,恒大荣登第152位。依托强大的品牌优势,旗下恒大旅游集团近年来深耕文旅市场,荣获“2019中国主题文旅产业优秀品牌企业”第一名,行业龙头实至名归。

  据了解,恒大水世界立足传统文化,融合世界经典传奇,原创约92230㎡亲子馆、儿童馆、趣味馆、竞技馆、挑战馆、极限馆六大主题场馆。同时项目规划建设约139400㎡欧堡星级酒店,约33500㎡国际风情街,并且囊括全功能会所、全龄教育配套等丰富业态。有市民表示:“仅仅配套就耗费如此大手笔精心打造,放眼青岛乃至全国都是十分罕见的,让我们对未来生活在这里充满期待。”

  极限馆效果图

  竞技馆效果图

  亲子馆效果图

  挑战馆效果图

  儿童馆效果图

  趣味馆效果图

  专家分析,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恒大文旅的强劲实力,天时地利人和齐备,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携顶级IP,立足国家战略下的胶州,将为青岛乃至山东文旅崛起提供“加速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