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了!三方联姻,省级名校落子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

2020-09-01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宿荣蓉)8月31日,胶州市人民政府、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恒大旅游集团山东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山东师范大学直属实验小学签约仪式在胶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办公大楼隆重举行,胶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良,恒大旅游集团山东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胶州市人民政府、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恒大旅游集团山东公司签约现场

  据悉,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由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恒大集团旗下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坐拥“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恒温水乐园——恒大水世界,规划有丰富的世界顶级文旅配套,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的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

  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实景图

  携手省级名校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是省内领先、国内一流、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基础教育品牌,其成员学校山师附中拥有 70 年办学历史,本科升学率在 90%以上,每年有 60 多名学生保送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山师附小排名高居山东省重点小学前三名,位列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第22名。

  山东师范大学直属实验小学,是胶州市人民政府、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恒大旅游集团山东公司共同创办的局属公办小学,将全面嫁接山东师范大学及附中小学的成功办学模式及师资水准,让学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胶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表示,山东师范大学作为国内领先、山东省排名第一的师范类院校,在基础教育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引进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是文化旅游产业和教育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将有力推动胶州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良表示,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依托先进的办学理念、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和优质的软硬件资源,充分发挥品牌引领和示范作用,全力打造新校区,将山东师范大学直属实验小学建成该区域的品牌名校,更好地满足区域学子对高质量、高水平教育资源的需求。

  文旅教育融合发展 助力孩子成长

  作为山东省超级文旅大盘,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还打造了极具中国特色的恒大水世界,为胶州打造成为理想的文化教育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资料显示,恒大水世界是“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恒温水乐园,汇集全球最顶尖专业设计团队,涵盖80余个水上游乐项目,采用世界最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最高的顶级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受欢迎的世界顶级恒温水乐园。

  “恒大水世界通过全沉浸式的游乐体验模式,使少年儿童在游玩的同时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寓教于乐”,上述人士表示,“旅游与教育,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个角色,将成为共同助力孩子走向更好未来的方式。”

  瞄准世界级水准 打造山东省文旅新名片

  恒大一直秉承“配套先行”的开发理念,依据“要做就做最好”的原则,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涵盖极为丰富的航母级配套。据了解,恒大水世界立足传统文化,融合世界经典传奇,原创约92230㎡欢乐亲子馆、梦幻儿童馆、魔力趣味馆、飞跃竞技馆、激流挑战馆、超越极限馆六大场馆。同时项目规划建设约139400㎡欧堡星级酒店,约33500㎡国际风情街,并且囊括恒大铂金会所、全龄教育配套等丰富业态,展示出了打造顶级文旅大盘的决心和魄力。

  专业人士指出,在上合峰会之后,“南深圳、北青岛”的国家战略日益清晰,胶州市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成为“青岛的门户”,上合组织国家面向世界的出海口,尽享“三湾三城”环湾发展时代红利,跃居青岛新一代城市发展副中心。青岛恒大文化旅游城处中心湾区腹地,一座世界顶级文旅胜地的横空出世,将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面向国际市场的一张文旅新名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