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靠前服务 增速提效 青岛市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为利群广场项目办理土地证

2020-09-10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臧歆)10:00测绘成果提报;11:32、13:41、14:07分别受理三宗变更登记业务;13:48分、14:06、14:23分别完成初审;15:10、15:07、15:06分别完成终审;15:11、15:18、15:20分别完成缮证……9月8日,利群集团委托人王经理来到青岛市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利群购物广场项目的土地登记业务。办证的速度让他直呼无法相信:“原来以为需要好几天才能办好,结果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效率实在是高!”

  从数天缩短至数小时,这是“比较”出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背后折射的是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成功尝试。此次土地证的正式办理,也使得该地块122户回迁房住户的回迁之路又前进了一大步。

  利群购物广场项目位于崂山区香港东路以北、海尔路以西。项目用地面积约2.14公顷,总建筑面积239388平方米,包括利群金鼎广场、办公楼和住宅楼。目前,利群金鼎广场已于2016年10月21日投入使用,办公楼的部分楼层也已投入使用。住宅楼(包括122户回迁房)部分,却因土地规划调整等问题一直未投入使用。

  为加快推进项目完善手续,促进122户居民尽快回迁入住,前期崂山区政府专门成立了利群购物广场项目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对接,先后多次到省国土资源厅汇报解决土地调整等相关事宜,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解决审批手续办理等事宜。

  而土地证申领的速度,直接关系着该项目的后续进展。“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要求”。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解决该问题的重要一环,一直紧盯项目流程,提前做好了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上周五,项目工作专班传来消息,测绘成果已经完成,马上就要进入土地登记环节了。得知这一消息后,登记中心立即投入战斗,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公司,抽调登记受理科、审批科和成果科的精通业务、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直通车小组办理此项业务。办理过程中,小组对各项任务压茬推进,以确保企业在申请当天即可拿证”,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周蓉同志表示。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与局各部门信息互通,成功解决新旧测绘成果挂接等 “难点”问题。最终在成果定稿后半日内就完成了土地登记,跑出了不动产登记的崂山速度,顺利地交出了手中的接力棒。

  “让居民们满意,我们的工作也就更有成就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标先进地区,寻找差距不足,加大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和满意度,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周蓉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