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即时发现即时拆除 青岛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杜绝违建零容忍

2020-09-25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张蓓蓓)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拆除一处,最大程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确保控违拆违工作见实效,对违法建设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这是青岛即墨区鳌山卫综合执法中队一贯的作为。近期,该中队又组织人力物力对辖区6处违法建设依法拆除,面积达410余平方米。

  对于违法建设,即墨区鳌山卫综合执法中队一直奉行限期拆除、立即拆除两种治违方式。对下达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但未在时效内进行自行拆除的,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对市民投诉举报的违法建设行为,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查看,一经查实未办理相关建设审批手续,立即拆除。综合执法中队坚持对违法建设“即查即拆”,对新生违法建筑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拆除,同时拆控并举、以控为主、以拆促控,确保新生违建零增长。

  下一步,鳌山卫综合执法中队将继续坚持逢违必查,有违必拆,抓常态,减存量,控新增,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查处工作,进一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预防、监管和查处违法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管控,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违法建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