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即墨区蓝村街道:“双节”不停工 项目“加速跑”

2020-10-11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徐宁)挖掘机正在挥舞着机械臂,上下翻飞,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作业,运土车往来穿梭……国庆中秋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的三城路(G309)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贯穿蓝村街道的交通主动脉——三城路(G309)改建工程自启动以来备受关注。10月5日,伴随着挖掘机的发出的巨响,标志着三城路改建住宅及非住宅房屋腾房拆迁工作正式启动。三城路改建工程被列入2020年度青岛市委、市政府“15个攻势”中交通基础设施攻势重点建设项目,工期为2年。其中蓝村街道境内长约11公里,涉及13个村庄,被征迁户308户,需拆迁面积约11.6万平方米,目前全部地上附着物评估已完成,仅2个月时间签地上物补偿约率近90%,进入到拆迁清表及施工同步快速推进阶段。

  项目征迁工作组成员与社区、村庄干部牺牲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一线,抓签约、促清表 ,腾出工作面,协调加快施工。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同步进场进行管沟开挖、管涵施工、基础施工等建设工作,为加快建设进度,提振工人士气,中建八局在国庆节前夕便展开了“大干100天”活动,吹响了“起步就是冲刺”的冲锋号。据悉,该项目完工后将极大改善周边群众出行条件,全面提升蓝村小城市整体形象,为产业项目引进落户创造良好环境。

  和三城路改建工程一样,在蓝村街道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处处是挥汗奋战的景象,构成了这个“双节”最美的风景。

  “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我们的建设者们一天都没有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为项目的达标投产进行最后的冲刺。”青岛地铁集团资源开发部经理王增利告诉记者。青岛地铁维修保养中心是即墨城际轨道交通配套基地开工建设的首个项目,自开工以来,施工人员、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日夜辛劳,换来的是项目实实在在的进展,用施工人员的话来说:“每天任务每天完成,工地一天一个样,一周大变样。”

  目前,青岛地铁维修保养中心项目已进入园区路面硬化、绿化等收尾作业阶段,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厂区拔地而起,厉兵秣马、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