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旧村要有大改变 青岛崂山中韩街道牟家社区旧村正式启动拆除工作

2020-10-20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为了给社区发展腾出更多空间,经过青岛崂山中韩街道、牟家社区前期紧张筹备,10月20号,牟家社区旧村正式启动拆除工作。崂山区委副书记杨聚钧,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少鹏,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付东,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枯桃管区分管领导万延滨及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在现场指导拆除工作。

  

  

  在牟家社区旧村拆除现场警戒线内,一个个旧屋在挖掘机加长臂的作业下轰然倒塌,随后洒水车上前进行了喷水降尘处理。警戒线外,不少社区居民在现场见证旧村的“消失”。 “这个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建的,距离现在有40多年的历史。”牟家社区居民牟孝峰在现场看自己旧家的拆除情况,看看旧屋、想想新房,他切身感受到整村改造对自身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水平的提升,“新小区里环境很好、交通便利,新房里有暖气,冬天我们再也不用生炉子了,这就是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变化!”

  据牟家社区相关领导介绍,为保障拆除旧屋能够安全进行,社区联系供电所、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办公,接下来也将加大工作力度,让更多的居民能尽快回迁到新房中。据了解,牟家社区旧村有证房屋共有523处,于2019年12月31日重新启动协议签订工作,截至目前,共签订协议487份,协议签订率达93%。4月30日圆满完成抓阄工作,参与抓阄居民共452户,抓取安置房屋800套,目前已完成定位结算、新房交接入住手续和车位、储物室抓阄分配,牟家社区回迁安置工作基本结束。10月20号是腾交旧房的最后一天,经过前期工作动员,截止中午12点,已有超过360户居民腾交了旧房,已腾交的旧房将由街道统一进行拆除。

  

  

  考虑到即将拆除的房屋分布在社区各个角落,中韩街道制订了详细的拆除、交通秩序管控、大气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等方案,最终确定采取定点拆除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房屋进行精准拆除。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配合区自然资源局尽快对土地进行净地招拍挂,加大招商引资,为将来社区的发展奠定基础,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于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