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再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2021-01-12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刘腾)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荣获“2019年度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称号。自2019年11月正式受邀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会员单位以来,园区作为新成员从全国国家级园区提报的6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标志着其绿色低碳发展实践成效再次得到广泛认可。

  据了解,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是在商务部外资司指导下于2016年成立的。为准确评估各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水平,联盟建立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指数,该指数通过对各开发区每年度的绿色合规、绿色质量、绿色管理三个维度进行全方位评价。中德生态园作为该联盟的新会员,一直受到联盟各界广泛关注。此次评选,联盟结合园区“中德合作超低能耗建筑示范先导区”实践经验,综合考虑园区绿色发展的有关指标以及案例的规划引领性、创新示范性和模式复制性等情况,经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推荐、联盟专家委员会专题会议评议等程序,最终授予园区“2019年度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称号,全国共十家单位上榜。

  中德生态园自2013年7月启动建设以来,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先后被中德两国政府誉为“中德双边合作园区的典范”,荣获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十大产城融合经典案例、2018年全球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亚洲首个DGNB区域认证金奖、2019年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实践先导区、2019年中国智慧园区等荣誉称号。园区通过引入德国标准建设示范项目、对标德国理念实现技术突破,建立国内标准助推本土应用,加深国际交流搭建产学研体系等措施,推进超低能耗建筑发展,践行示范低碳减排的新发展理念,并逐步实现发展路径可复制可推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