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胶州胶西街道道路硬化“户户通” 村民出行更畅通

2021-02-03 1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佳伟)今年以来,青岛胶州市胶西街道为加大农村道路建设,改善辖区居民出行情况,以“户户通”道路硬化为抓手,发动全处干部党员群众齐参与,坚持“解难题”“促发展”,因村制宜,精准施策,将“户户通”惠民工程与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胶西街道共计114个自然村,道路千余条,“户户通”任务艰巨,为打赢道路硬化这场“硬仗”,胶西街道专门成立“户户通”工作小组,安排一批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下沉到施工一线,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为保证道路硬化质量与进展速度,工作小组采用“5+2”工作实效,每天靠在工地上,全程跟进,对于出现的问题与矛盾及时协调解决,卡牢工程质量“每一标尺”。在此基础上,每天2次召开研究会议,坚持“政府主导+科学规划”根据不同地理条件,发展定位等因素,分类施策,保证这项惠民工程科学合理建设。

  不仅如此,胶西街道更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在“户户通”工作开展之前,利用各村宣传栏、胶西微服万家公众号、智慧广播等平台,广泛听取民意,收集民情,按照“一村一策”“一路一档”工作要求,和群众共同把好“质量关”。道路硬化工作完成后,胶西街道采取“党员包街”特色责任制,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网格管理,对各村街巷后期维护情况分配到党员干部身上,着力构建“网格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创新管理模式。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数几十年来农村道路的真实写照,而如今走进胶西,映入眼帘的则是一条条平坦笔直崭新的硬化路,道路两侧是层次分明的绿化植被,每隔几条街都设置了新的垃圾分类池,配备了新的垃圾分类桶,既整洁又美丽。村民刁大爷高兴的说:“在我们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老百姓不仅吃穿不愁,现如今就连生活环境都得到了改善,硬化道路通到了家门口,垃圾分类桶送进了家门口,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水平一年比一年好。”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惠民生,92个村庄,108万平方米,修的是道路,聚的是民心,顺的是民意,更是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米,通往百姓心中的连心路、致富路。下一步,胶西街道将继续实施惠民工程,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庄绿化、亮化等工作协调推进,统一谋划,助力乡村振兴再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胶州市胶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