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大美北宅赏花季 违法建设不能留

2021-03-30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对南王路启动综合执法整治,对道路两侧共计12处,面积1230.75平方米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

  据了解,此处房屋位于北宅街道五龙社区五龙桥西侧,属南王路沿线,建成时间较长,砖混结构,共计12处,面积1230.75平方米。起初违建当事人抵触情绪严重,以各种理由要求保留其房屋。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反复做当事人工作,耐心劝解,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沟通终于有了效果,慢慢化解了当事人的抵触情绪,意识到不能为了一己私利破坏周边环境秩序,并同意配合拆除。

  此刻,正是北宅一年一度的踏青赏花季,为提升环境品质,营造优美的赏春环境,北宅街道办事处于去年10月份开始对南王路两侧沿线开展环境品质提升整治工作。整治前期北宅街道多部门联合行动,通过协调联动、倒排工期,采取边摸排、边核实、边动员等方式,采用“流水线作业”模式,全力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建立整治台账,确保整治到位。

  此次拆除工作由于体量大,分布散,拆除工作正在秩序井然进行中。在拆除的过程中,将及时清理建筑垃圾,不给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拆除结束后,按照规划要求,对围墙进行修复,对老旧建筑物进行美化,达到环境提升的要求。(通讯员 鞠欣桐)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