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贴心帮办精准化服务 青岛海洋高新区行政审批再提速

2021-04-08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是一个地区重要的软环境之一,关系着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为落实青岛市“项目落地年”和西海岸新区“攻坚突破年”工作部署,青岛海洋高新区认真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能,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青岛海洋高新区综合服务保障中心接到青岛红星国际置业有限公司方递交的申请挖掘城市道路(易通路西、西海岸路北)的项目审批。从接到申请,到相关部门审核,再到发出许可证,原先需要2-3天,如今仅用了1天时间。

  青岛红星国际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经理于长安说:“上周五的时候,我们通过网上申报系统申请了我们红星天铂项目的道路出入口手续,上周五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查看完现场通知我们周一可以拿审批结果。”

  按照 “可减必减、应批快批、应办快办” 原则,青岛海洋高新区综合服务保障中心实施政务服务事项的材料“瘦身”行动,凡是公布实施的政务服务事项,除法律法规有特殊规定外,全部实行网上运行;凡是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极限压缩各类审批事项办理时限,高效的审批服务让企业方连连点赞。

  青岛红星国际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经理于长安说:“相对于之前需要现场提报材料来说,现在我们是少跑腿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我们的工作时间。”

  眼下,位于中铁博览城地段的6号地块项目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其中部分施工已基本完成。能有现在这个进度,和前期青岛海洋高新区综合服务保障中心提供的“保姆式”服务分不开。园区的服务保障专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并将审批窗口前移,为重点项目提供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的跑腿次数,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海洋高新区综合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刘雪说:“我们从2020年4月底开始试运行青岛市项目审批管理平台,试运以后为无纸化办公打好基础,最大程度减少审批环节,提高我们的审批效率。与此同时,我们也会经常联系企业、项目方,了解他们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实行一对一的对接服务,帮助项目方早日开工、早完工、早投产。”

  “快审批、快开工”, 随着青岛海洋高新区进一步提速、提效、提质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流程,让企业、群众、基层少跑腿、好办事,今年以来,园区已接待服务群众373人次,办理审批事项220件,全部网上办理,网办率100 %。在220项审批事项中,即办事项占183件,即办率达83%,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