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以比促学以赛促优 全面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2021-04-09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邢盛)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公正、准确、科学、诚信”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队伍,4月9日,第一届“开投杯”室内环境检测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控大厦举行,本次大赛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联合主办,青岛市黄岛区建协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承办,全区24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参加。

  开幕式上,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薛栋同志宣布比赛开幕,区建筑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工程质量检测科科长刘孝华主持,区建筑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西海岸新区建设系统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朝平同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长涛同志,区总工会生产保护部负责人李辉同志,区建筑工程管理服务中心行业分管负责人亓学涛同志等出席。朱长涛同志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宣誓发言。

  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整场比赛严肃认真、规范有序,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精益求精。经过激烈地角逐,青岛市黄岛区建协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青岛金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青岛正方圆检测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青岛建国工程检测有限公司、青岛诚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华航检测认证(青岛)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青岛市黄岛区建协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参赛人员刘嫚、李娟获得大赛优秀个人一等奖,授予新区工人先锋称号。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人员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操作技能,展现了强烈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展现了检测人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效果超出预期。工程质量检测人员是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的检验师,是建筑行业的生力军,检测人员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工程建设的质量水平。青岛西海岸新区工程质量检测队伍稳定、管理规范,为全区工程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当前大力推进建筑业转型,发展新型建筑方式,培养一支适应时代发展和工程新技术要求的检测人员队伍至关重要。

  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局近几年陆续开展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比促学凝聚力量,以赛促优岗位练兵,充分调动广大质量检测技术人员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检测机构的检测技能和业务水平,全面助力新区重大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