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开展春季卫生死角专项巡查 深入城市“里子”着重“扫一扫”

2021-04-13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文昊)近日来,青岛市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卫生死角专项采集行动,深入城市背街小巷、单位楼院、城乡结合部等城市内部区域,重点采集城市中存在的卫生死角,保障洁净序美的城市环境。

  4月份以来,崂山区全体采集员开展专项摸排行动,截止目前,共采集上报城市问题1700余件,排查出环境卫生问题270余处,对环境卫生死角问题,建立起工作台账,形成了一日一上报,一日一督查的处理模式。

  据了解,此次专项巡查行动中,对12345、12319热线投诉举报和市民多次反映、重复发生的卫生死角问题区域,进行了详细分析与巡查。在香港东路与崂山路交口石老人观光园南门西侧,垃圾桶及桶后环境较乱,且处于角落形成卫生盲区,经上报派遣至责任单位,此处问题迅速得到解决,真正彻底的清理了城市“里子”。针对问题多发性卫生死角及周边50米范围,采集员每工作日巡查一遍,确认问题处理程度、处理结果,另外加强已清理完成区域的监管,存在反弹趋势第一时间上报,消灭问题于萌芽阶段。

  目前,崂山区卫生死角专项采集行动持续进行中,走进老旧小区、城中村、河岸山地等,扫盲区、清死角全方位开展,在细微之处做好“绣花”功夫,有效维护了城市整体干净整洁,持续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