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岛市崂山区监督保障安全,公开产生信任

2021-04-13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季晨雪)小区内电梯使用安全不仅能便利居民生活,更关系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韩市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市特检院专家对辖区内住宅小区电梯进行全面“体检”。

  进机房、看设备,测试紧急呼叫电话、维保电话,调看设备台账、安全管理档案……

  “术业有专攻,咱们监管人员日常监督大多以查看检验报告、维保记录为主,这次检查不一样,专家们会进入机房,现场检查电梯运行和维保质量等情况”。中韩所工作人员介绍。

  在检查一部电梯时,专家发现该电梯钢缆出现毛刺,应该进行维修更换。监管人员当即责令物业公司对该电梯停止使用,物业公司立刻申请动用公共维修基金进行维修。

  在鲁信含章小区,一名围观检查组工作的居民说:“我们小区电梯很安全,我们很放心”。

  这样的信心源自哪里?原来是该小区物业和维保公司对电梯实行“三公示”管理,即定期公示每月电梯维保计划、电梯轿厢内公布本梯具体维保时间、维保结束后次日即公布维保检修情况。

  中韩所将对辖区内所有居民住宅小区电梯实现全覆盖检查,摸清电梯管理状况,实现“一梯一档案”。并组织辖区内相关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公司到鲁信含章等管理规范的小区进行现场学习交流,借鉴参考鲁信含章小区的做法,推动辖区内电梯安全管理上台阶上水平,为群众解决身边的烦心事。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住宅小区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