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攻坚再突破 城市更新步伐加快

2021-05-13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刘玉娜)实施城市更新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路径。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新区“攻坚突破年”要求,举全街之力打响拆迁清场攻坚战,推进项目建设,城市更新步伐明显加快。

  采访当天,虽然下着毛毛雨,但长江路街道莲花山片区城市更新常务副总指挥赵守海一大早就组织拆迁力量对片区内的剩余建筑物发起总攻。自去年10月以来,街道已在该区域陆续攻下多个山头。赵守海说:“今天我们拆的这个楼是国有住宅用地,涉及56户,七个单元。前前后后,40天的时间和56户全部签约完毕。”

  据悉,莲花山片区位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侧,面积约200亩。该片区因用地性质、行业构成、人员成分复杂,导致拆迁清场工作异常艰难。为此,长江路街道专门成立攻坚专班,组建7个工作组,对整个片区进行了3轮“全覆盖”摸排,对涉及产权人、租赁户提出的4大类120多个不同诉求,分门别类研究制定攻坚思路,仅用25天,就实现红线内100%签约,仅用48天完成136处别墅签约和拆除任务。

  “136户别墅涉及也是方方面面的,人员大部分区外的比较多。有时候签约,我们组织各个小组的人员,有的到他们外地,你像,潍坊、平度、城阳,最远的到了济南。”长江路街道莲花山片区城市更新常务副总指挥赵守海表示。

  长江路街道把拆迁清场作为“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今年一季度,街道累计完成拆迁清场200多亩,为今年城市更新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长江路街道还加快城市更新重点项目的推进。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台子沟旧村改造项目的20栋多、高层建筑已经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内部装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市社区。

  山东兴华建设集团台子沟项目总指挥赵吉光说:“建筑面积12万平米,16栋住宅,4栋商务,计划2021年12月底达到交工条件,让群众早日搬迁到安全、舒适的村改项目中。”“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居委会成立了村民质量跟踪监督小组,从进场的材料和工艺以及基础开挖进行全面跟踪服务,发现问题当场监督,当场解决。”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台子沟社区居委会委员赵希江表示。

  按照工作计划,今年长江路街道对武夷山片区、莲花山片区、田中源片区、春秋装饰园片区实施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加快台子沟、岔河、戴戈庄二期等3个经合社村居改造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戴戈庄二期改造工程年底竣工,372户居民完成回迁。同时,加大老旧楼院整治力度,统筹推进16个1995年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创建10个“环境秩序达标小区”,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