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四个注重”来推动,掀起创城实干热潮

2021-06-10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自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全街道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的重要突破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注重宣传引导,筑牢宣传阵地

  中韩街道将宣传教育引导贯穿于创建的整个过程中,第一时间向全体居民编发了《关于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倡议书》,并采用H5、图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传播,号召居民做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践行者、倡导者、守护者,不断扩大创城工作的影响力和支持率。
  同时,社区专职网格员走街串巷发放、张贴违建工作宣传材料,宣传私搭乱建的危害,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城市管理中心(城市社区)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各物业小区开展创城宣传活动,通过在小区显著位置张贴或悬挂大型创城标语、发动网格员和志愿者等发放创城宣传单页、在重要时段播放创城倡议书等多种方式,鼓励居民自觉参与、配合创建工作,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筑牢宣传阵地。
  注重标本兼治,完善治理机制
  华都社区所辖的北村小区是将近30年的老旧半开放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私家车乱停、杂物乱堆乱放、乱贴小广告等问题较为突出。针对小区内小广告覆盖面积广、短时间内难以彻底清理的顽疾,街道秉持“治标更重治本”原则,在管区、社区、物业、志愿者多方努力清理之外,又安排清理小广告的专业公司协助进行整改。
  下一步,街道会将维修下水道、开锁、拉网线等常用的服务电话在小区规范位置进行统一张贴,以方便业主使用。与此同时,街道建立闭环治理机制,一旦在清理结束的楼栋发现新违规张贴,一律给予停机封号处理。目前,北村小区已累计清理70000余处小广告,基本清理完毕;清理乱堆乱放320余处;清理圈地15处约2350平米;封号处理新贴小广告人员手机号40余个。
  注重回头巡防,建立长效监管
  中韩街道高度重视创城督查通报及曝光问题,一方面提高整改标准,确保问题整改成果;另一方面加强对整改完毕问题的巡查力度,避免问题回潮。城市管理中心(环卫)每日组织人员对问题区域进行巡查,在保张路西桥下位置设置围挡安排专人进行看管,对保张路楼院安排保洁人员加强日常保洁、监管。
  截止目前,累计发动1600余人对依山伴城、青山路、宜家北侧空地、邵家山等区域进行环境整治提升,清理垃圾136方,清理卫生死角30处。街道把前期创城通报问题列入日常监管台账,加强回头巡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整治效果。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进一步开展问题自查和整改,对照指标梳理辖区突出问题,实施倒排工期、销号管理,全面排查。
  注重为民导向,落实落细提升
  街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契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累计清理占路经营、跨门经营等738处;清理露天烧烤20余处;拆除违建82处,11185平方米;清理劲松八路金光丽园小区、温哥华花园、蒙地卡罗附近“僵尸车”共计10辆;做好高考考点保障,加强崂山六十七中考点周边巡查力度。
  综合治理中心发动社区专职网格员劝导商铺规范经营;协助社区对商户占路经营、占路乱堆放物品进行清理,对沿街摆摊者进行劝离;实地查看被举报“散乱污”企业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一起清理卫生死角、路边杂草、绿化带内垃圾、垃圾桶外围散落垃圾等,还居民一个靓丽整洁的生活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