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冬季施工不停歇 项目建设掀热潮 中建筑港项目冬季施工加速推进

2022-01-10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刘明明 通讯员 胡顺静 武静瑶)寒冬时节,新年将至,但是在中建筑港一公司重点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的建设热情丝毫未减,各项目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广大建设者们克服寒冷天气的影响,开足马力、加快施工,坚决打好冬季施工攻坚战,稳步推进项目进度,掀起冬季施工大干热潮。

  烟台:工期推进,一天也不耽误

  1月7日,在中建筑港融发(烟台)蔚蓝新城西区项目建设现场,寒风呼呼作响,但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脸上淌着热气腾腾的汗水……场内二次砌筑、室内精装、门窗安装、外墙保温等工作正有序推进。据了解,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蔚蓝新城项目全体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不畏严寒奋战在施工一线。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项目部及时调整计划安排,避开低温时段,抢抓晴好天气,按施工难度及进度要求合理安排工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项目19栋建筑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于2022年8月完成一期全部施工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国内外高端科研院所及高科技人才在蓬莱区集聚,为当地造船、海工产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日照:安全责任,一刻也不放松

  抢工期,既要保证进度,也要施工安全。为确保项目冬季施工安全和质量,日照奎山山地公园景观EPC项目制定了详细的冬季森林防火措施:在项目入口处设置火种收集处和园区严禁烟火提示;对现场施工班组实行安全交底工作,执行严格的动火作业审批流程;项目设立专人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巡视检查,成立应急消防小队,编制森林防火预案;此外,还配备灭火器、防火鞭,风力灭火器等灭火器具,在场内准备5台洒水车以应对紧急情况,确保安全施工无隐患。

  为了提升一线管理人员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实战水平,增进全体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前期,奎山项目还联合当地应急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与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森林防灭火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为项目安全高效建设奠定基础。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园区道路铺装、管道安装、地形整理、绿化种植及广场铺装等施工,各项建设工作井然有序,预计2022年5月底完成园区可施工范围内绿化种植及广场道路施工。

  青岛:质量保障,一丝也不含糊

  冬季施工温度对工程质量有着严苛的要求。面对严寒天气,青岛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片区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美丽街区三期项目对现场施工的道路混凝土垫层采取了盖被保护措施,在混凝土浇筑完成后盖上一层“保暖被”,以此给混凝土加温,保证混凝土的强度和道路工程质量达标。

  “为保障混凝土生产质量,我们在预制混凝土时使用60-80℃热水‘加温’,并按照要求加入增加防冻剂和早强剂,保证混凝土温度不低于10℃。同时加强施工设备检查维护,对机械、设备、管线等进行全面检修,全方位确保施工质量。”项目负责人孙杰介绍。据了解,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四方路北片区道路市政综合管网施工,预计于2022年6月完成北片区施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众多老城区的生活和发展难题,为市民打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空间,同时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为岛城经济发展添薪助力。

  据悉,中建筑港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家拥有港口与航道、市政公用、房屋建筑、公路工程四项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中央企业,业务范围遍布国内30余个重点城市及10余个“一带一路”热点国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建筑港坚持将点滴匠心融入生产的每个环节,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建造品质工程。接下来,中建筑港各项目将继续优质高效完成节点建设任务,全力冲刺年末目标任务,彰显央企责任与实力。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中建筑港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