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石嘴子安置区交付回迁

2022-01-13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刘明明 通讯员 韩丽)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石嘴子安置区分房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中心举行,石嘴子安置区交付回迁,272户居民喜迎新居,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

  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分房的居民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保持适当距离分批次入场,并秩序井然排队签到,现场一派祥和喜气。

  为保障分房工作顺利进行,会场设置了资格审查、叫号引领、资格复核、抓阄选房、登记确认等多个功能区,隐珠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现场指导,工作人员稳妥有序办理各项手续,各环节密切配合,黄岛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公证,多台摄像机全程录像,保证回迁分房工作有序顺畅。室外设立直播电视,实时直播,便于未进入会场的居民观看,确保分房过程阳光透明。

  据了解,从2019年11月石嘴子安置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至今,隐珠街道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安置区项目回迁。前期,该街道成立拆迁工作专班,结合石嘴子村改的复杂性,走街串巷、入户做实做细摸底和宣传工作,对居民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沟通协调。施工过程中,该街道严格落实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科学组织,各项目参建单位明确具体责任分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影响大等不利因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安置区的建设和各项验收备案,如期实现了交付,为居民顺利回迁奠定了基础。

  新建设的石嘴子安置区项目是隐珠街道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投资总额约8.2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共建设8栋高层楼房,656套居民回迁用房,配套建设9班幼儿园1处,公共用房和社区商业配套用房面积12000余平方米。安置区环境优美、舒适宜居、充满生机活力,对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优化街道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嘴子安置区顺利回迁分房是隐珠街道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又一亮点。2021年,该街道已先后完成阡上、东冯家滩、西冯家滩、石嘴子安置区分房回迁,实现1600余户居民的安居梦。

  下一步,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将继续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为主要着力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孙家滩、薛家滩、大荒庄、董家庄等4个村改安置区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居民顺利回迁,为辖区居民提供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进一步加快推进“活力新城、和美隐珠”城市更新步伐,聚力经济提质、环境创优、治理增效、民生改善,奋力打造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街道。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