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建筑工地脚手架坍塌怎么办?这场演练告诉你答案……

2022-06-17 17:18: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娜)6月16日,新区住建局主办2022年西海岸新区市政工程脚手架坍塌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主会场及分会场200余人共同观摩了此次应急演练,分会场位于青岛亿联建设集团奋进路打通工程,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建筑工务中心、青岛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亿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前盛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协办共同承办。

  现场模拟了脚手架突然发生局部坍塌,1名工人被困脚手架内,腿部被钢管挤压的场景,听到工人呼救后,附近施工员迅速前来查看情况,并汇报项目经理;项目经理第一时间启动项目应急预案,有序指挥下,保卫疏导组封锁事故现场,维护现场秩序;抢险救援组进行抢险救援,医疗救护组实施急救,接应救护车,各救援组通力合作、紧张救援,伤者被顺利救出。

  随后,新区住建局对应急演练进行总结评价,指出本次应急演练紧张有序,应急环境营造逼真,各小组配合默契,安全保障工作到位,应急救援及时有效。

  本次应急演练是新区住建局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贯彻 “遵守安全生产,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思想,磨合各单位综合协调能力,锻炼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实战演练,全面提升了及时应对、快速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为整个房屋市政施工保驾护航。

  作为承办单位,青岛西海岸新区建筑工务中心、青岛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亿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前盛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此次身临其境参与实战化的应急处置演练,对项目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