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地质院“纪审联动”,推动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2023-12-19 18:59: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为切实提升审计成果运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近日,青岛地质院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会议。

  会上,相关管理部门就2022—2023年以来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逐项分解,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同时明确将整改情况列入纪检工作的重要监督内容,成立纪检+审计+管理部门负责人的整改工作专班,进一步推进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有效提高审计整改质量。

  今年来,审计法务部以“未巡先改”“审计发现问题提级整改”为抓手,联合纪检办公室开展专项整治和整改督查3次,重点核实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真实反映整改进展,推动整改落实,协同推进审计发现问题实现举一反三整改,形成“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青岛地质院将进一步探索“纪检+审计”贯通联动机制,切实发挥“1+1>2”的监督效应,推动审计整改提质增效,护航青岛地质院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