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驻青央企项目故事|“党员积分制”管理助推东营港大码头建设

2023-12-27 15:4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港,从大海中崛起一座座油品化工码头,东营港区北防波堤5号6号油品化工泊位及配套工程和东营港区一突堤1号2号液体散货泊位工程,共四个10万吨级水工泊位码头,均由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东营港项目部承建,东营港码头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具备了接驳10万吨级中国籍、外国籍油轮的能力。对比过去,东营港彻底改变了大码头少、效率低、功能单一的格局。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项目发展实效,推动党建和项目建设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东营港项目部党支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性,坚持党建引领,以项目建设需求为导向,以10万吨级码头建设为基点,在大码头建设中砥砺初心使命,探索以“党建+项目+积分”的管理模式,结合实际情况,推行党员积分制激励活动。把项目管理从“任务命令”转为“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从“要我执行”变成“我要执行”,用积分“兑”出了项目管理新面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码头施工建设,舍小家顾大局,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顺利完成东营港大码头建设。

  党员积分激励活动,如同“一把尺子”亮明标准,党员积分制成为项目管理扎实落地的一个润滑剂,党员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用“积分”形式表现出来,增强了党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每名党员干部每月都按要求参加党的各项组织活动,按要求完成党支部分配的任务,就能获得一定的积分。通过创新性的工作还可以获得激励积分,通过党员积分激励手段,东营港项目部党支部不断规范党员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党员争先创优,以最佳的状态、勇于担当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以最优异的成绩为山东省东营港的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葛东鑫)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