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驻青央企项目快讯|这支团队按期完成“半潜驳7号”厂修任务

2023-12-27 15:40: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中交一航局二公司‘交工79’拖带‘半潜驳7号’,正由青岛拖航前往威海进行坞修。”

  “收到!任务紧,海况差,务必完成任务。”

  “交工79”值班机工王建涛、韩丰源在机舱巡检时,发现右主机顶部凹槽有液体晃动,经过观察、嗅闻判断是柴油渗漏,立即通知值班轮机员和轮机长,经仔细排查发现机带高压油泵出口连接处的螺栓松动造成柴油喷溅。此时“交工79”正在大马力拖带着“半潜驳7号”劈波斩浪,船上不能存在一丝隐患,轮机长王庆成当即决定通知驾驶台临时停车,立即进行紧急抢修。

  但由于主机高压油泵螺栓处维修空间狭小,并且刚停止满负荷运转,此时的排烟温度高达500℃,如果要维修,人员必须从没有隔热棉的增压器旁伸进手臂维修,一名机工尝试用手臂套上长袖棉服,仅伸进去一小会就被烫出水泡。但时间紧迫,恶劣的海况不允许船舶停车太久,此时,王庆成提出将棉服湿润后包裹手臂以隔热,大管轮张德和二管轮李耀率先尝试,机工王建涛和韩丰源进行轮换。抢修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因为灼热的温度而中途停下;经过众人的通力合作,故障最终成功排除。(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任务手臂维修交工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