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梅开二度 技改革新持续推进——青岛核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创新又一机床改造项目

2023-12-27 17:29: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青岛核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继自主创新成功实现老旧停用设备Y54插齿机改插床项目后,继续保持创新热度,加大创新力度,近日,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完成又一技改项目,将“离线”停用的外圆磨床改为插刀磨床,投入在线生产,取得良好成效。M131W外圆磨床是1974年的设备,机床老化、精度丧失,无法实现外圆磨削精度,在车间内一直处于停用状态,在多次分析和测试后,团队设计并制作出新型连接盘,并在外圆磨床上加装工具磨床专用旋转动力头。经过试用,M131W外圆磨床改插刀修磨磨床项目圆满成功,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同时将插刀修磨成本降低80%以上,技术创新为降本增效注入了新的活力。

  下一步,青岛核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推进创新,强化科技支撑,用技术创新的触角渐进式探索新型地质机械设备领域,努力在服务地质主业道路上行稳致远。(通讯员 李希栋)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