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站好安全生产“岗” 保障年度工作“顺”——新疆煤层气项目开展冬季野外作业安全隐患排查

2023-12-27 17:5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12月27日讯  近日,新疆煤层气项目组开展冬季野外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

  新疆煤层气项目的市场开拓是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地质主业转型升级关键节点上的重大突破,对大队地质主业持续高质量发展都有着重大且深远的现实意义。探矿工程二处深入贯彻落实局党委工作部署和大队党委相关要求,积极协调项目落地实施,目前取得良好成果。此次冬季野外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是在项目正常生产进度节奏上实施的一项“找短板、补差距”的工作复盘,对于团队整体建设及工作经验积累有重要意义。

  检查组成员从细微处着手对钻井操作台、固控区域的冬防保温情况及生活区用水、用电情况等项目现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

  在项目现场安全生产会议上,进一步强化现场施工及管理成员安全意识。检查组对冬季作业安全施工及现场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全井队成员、全方位落实、全过程监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守牢安全底线;二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年度尾声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十二字方针”落实到安全生产及现场管理的每个环节;三要抓好现场安全巡查工作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彻底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IMG_257

  下一步,钻探工程二处各项目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度警惕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保障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为新时代英雄地质队建设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常德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