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机关“进项目、驻一线”实践活动见成效之三

2024-02-04 14:18: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为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2023年5月份以来,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机关“进项目、驻一线”实践活动。

  大队先后选派五名机关干部进驻重点项目,在帮助项目解决问题,提高项目运行质量的同时,也锻炼了个人的意志品质,增长了专业技术知识和野外工作经验。在项目组工作期间,派驻人员和项目组的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机关科室人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品质,彰显了新时代英雄地质队队员的责任和担当。

  张瑞杰

  始见青云干律吕,俄逢瑞雪应阳春

张瑞杰

  2023年6月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瑞杰选派到实验室工作后,牢记机关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品质要求,坚持“主动融入、虚心学习、发挥作用、解决问题”的原则,主动向一线的领导和同事们学习,加强岗位锻炼,激发奋斗热情,锻炼意志品质,躬身服务一线,攻坚克难促业务提升,促支部过硬。

  协助做好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提升

  认真梳理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实验室支部实际,分解成月任务,抓细抓实工作任务,提出的“学时政、晒积分、比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周调度工作法,大幅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在党群部门的多次抽查中都达到了参与率100%的好成绩。规范工作开展,提升创建成效,实验室党支部实现由党支部到过硬党支部、五星党支部的跃升。

  协助做好党建共建及业务融合成效提升

  加强与地方各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宣传推介大队及实验室工作,积极寻求、搭建工作结合点。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协调与莱西应急局、法院、学校、福山路社区等开展联建共建活动5次,与城北学校签订支部共建协议,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为学校饮用水检测、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收到感谢信两封,提升了实验室及大队的美誉度。

  协助做好交流学习提升

  加强与局属单位、行业单位、高校院所的沟通交流,协调到地勘四院、潍坊环职校、江西测试大队山东办事处等单位对接交流。从产业发展政策研读、资质建设、人才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开阔了眼界视野,拓展了方法思路。注重与大队管理科室的互动,在基层一线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大队管理科室,主动推进问题的协同解决。(通讯员 孙传林)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一线成效工作开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