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青岛核工机械公司开展应急救援现场演练

2024-03-14 13:38: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演练培训

  鲁网3月14日讯 为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根据年度演练计划,近日,青岛核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厂区内部的空气压缩机事故风险,开展压力容器爆炸事故现场处置演练,提升部门职工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前,演练指挥针对空气压缩机在使用过程存在的风险,向参演人员进行详细说明,对空气压缩机的操作使用规范和日常维护开展培训,提醒广大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增强及时发现上报、迅速处置、整改反馈安全问题的责任感。


IMG_257IMG_258IMG_259

  在明确演练角色和救治程序后,参演人员现场演练,对发现事故、查看现场、呼叫救援、疏散人群、转移伤员、上报情况等各个环节做了全真模拟,现场指挥科学得当,救援行动配合协调、警戒疏散组织有序,成功完成了此次事故现场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为广大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安全课,敲响安全警钟。在日常工作中,作业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当好安全角色,认真学习安全理论,严格对待安全演练,储备必要的安全常识和救援知识,以安全生产为基石,为大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希栋)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