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黄岛酒司机撞老人逃之夭夭 三小时后自首“以为撞了护栏”

2019-01-13 2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冯希军)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男子刘某酒后驾驶车辆撞倒了一名老人后逃之夭夭,老人当场身亡,而当民警抓获时刘某竟然“坦然”的说,“以为就撞个护栏,没看见人”。目前,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1月10日晚上18时,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宝山镇向阳村与大张巴村之间的铁栾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不明车辆撞倒了一名老汉后离开了现场,老人似乎没有了生命迹象。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事故现场,经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确认,老人已经当场死亡。而事故现场只留下一只破损的车灯,其他没有任何线索。
  就在民警展开调查时,晚上21时,一名刘姓男子自称是这起事故的肇事司机,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经过询问及涉嫌肇事车辆比对,确定刘某的确是事故的肇事司机。
  刘某称,当日晚上18点左右,他想开车去朋友家,路上想和朋友打个电话问问是不是在家了,可是没想到电话还没打通,就听见“嗵”的一声,刘某赶紧刹车,可是车已经出去五、六米了,刘某下车看见自己的右前侧大灯和保险杠碎了,刘某称当时并没有看到人,没觉得自己撞着人了。再开着车原路返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发生事故的地方很多人在围观,还有警车停在那,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是撞人了,觉得心里害怕,便又匆匆离开了。回到家里,自己越想越害怕,家人也劝他赶紧自首。

  “路边护栏正好和我车前杠一样高,我以为是撞上护栏了,觉得太丢人了,就开着车走了”,刘某一再强调,“当时我光打电话去了,没注意到前面有人,也不知道那个人是怎么走的,真知道当时撞人了,打死也不会离开现场的”。可是细心的民警闻到了刘某身上有酒味,问到“有没有喝酒”,刘某开始支支吾吾,最终承认中午和朋友一起喝两杯白酒,一直喝到下午两点才结束,他觉得当时没喝多,而且过了几个小时了,开车应该没什么影响,所以没和民警说。
  经过酒精呼气检测显示,结果为46mg/100ml,属酒后驾驶。目前,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亮亮
新闻关键词:酒后驾驶撞人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