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拆除村庄违法建筑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1-14 1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14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治 姚超超)为保护土地资源,打击违法用地行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同和街道组织执法人员、专业工人、机械,对王家坡子村两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切实维护土地管理秩序。
  行动当天共拆除临时搭建物200平方米,严厉打击了“两违”行为,起到了警示教育和强大的震慑作用,使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观。 
  据了解,这两处违建均属于违法占用耕地、强行抢建的建筑物。有关部门曾多次进行制止,并按照程序向违建农户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建房者存在侥幸心理,继续抢建,并且占用了部分道路,导致途经此处的道路狭窄,群众意见很大。为狠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歪风,同和街道组织开展了这次执法行动。
  下一步,同和街道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强土地巡查,从源头上发现和制止违法用地和违规建设行为,确保新增违法建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保持拆违势头不松懈。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办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进一步将加强拆违和区域化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改善乡村的环境面貌,把同和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