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南村镇2019年存量违建拆除行动拉开序幕

2019-01-14 1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14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治 孙钦春)拆违的根本目的是为百姓服务,切实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2018年南村镇大力推进违建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治违成果,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治违拆违氛围,2019年,南村镇将乘势而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用砥砺的脚步开启治违新征程。
  近日,南村镇执法中队打响了新年拆违工作“攻坚战”,出动3名队员联合管区、村庄对南吴家屯存量违建进行依法拆除,拉开了19年存量违建拆除的序幕。
  经过前期摸排,南吴家屯存量违建有18处,存在时间已久,执法队员于2018年12月底对该村涉及的违建当事人逐一下达限期清理拆除通知,并倾听当事人的心声,积极为有困难的违建户寻找出路。此次拆违执法队员联合管区、村庄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切入点,全力做好违建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和普法教育,南村中队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责任,以“自拆+助拆+强拆”手段“刚性执法,柔性推进”全力拆除南吴家屯存量违建,并积极做好拆后垃圾清运等工作。 
  截至目前,南村中队已拆除南吴家屯违建12处,面积约840余平方米。此次拆违工作拉开了2019年南村镇存量违建拆除行动的序幕,南村综合执法中队对辖区内违建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镇辖区存量违建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