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即墨北安街道:和谐拆违得民心

2019-01-18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网青岛118日讯(记者 于建军)北安街道在违法建筑治理工作中坚持“阳光操作、和谐拆违”的理念,从宣传动员到通知拆除,全程遵循“铁拳拆违、和谐服务”的宗旨。在拆除违法建设时雷厉风行,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宣传发动时,反复上门解释政策,关心帮扶困难群体,确保拆违行动顺利进行。

  执法人员在拆除违法建设时耐心宣传政策,逐户走访做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进而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积极组织涉及违建当事人中的党员干部、亲戚朋友发挥带头作用,率先拆除,引导带动村民自觉拆除。拆除违法建设的过程中,全程公开透明,出台“五条禁令”,划红线、标雷区;实施“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巡查制度,密集监管网络遏增量;制定“工作要求和考核管理办法”,实现治违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对待违法建设一视同仁,坚持廉洁自律、秉公执法,杜绝“人情房”“关系房”。

  拆除过程中,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参与拆除工作的执法队员都能做到讲政治、讲大局,敢于碰硬较真,敢于冲锋陷阵,不见效果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对于违建体量大、拒不配合的,统一开展集中行动,坚决进行强制拆除。严厉打击影响、干扰、阻挠“双违”整治的不法行为,确保拆除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