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来自零下10度联合执法一线现场的热情——平度:深夜查获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

2019-01-18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1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治)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平度市李园街道辖区三城路附近有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接到举报后局国土大队高度重视,携李园执法中队进行实地勘查,由于举报地址不详细,白天的勘查未发现实际性线索。执法中队将此情况上报街道后,街道分管领导高度重视,随即制定方案,决定由街道公安派出所、国土所、执法中队配合国土执法大队,于夜间随时对辖区的采矿行为进行突击检查。

  1月16日深夜,室外气温已达到零下十一摄氏度,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执法专业大队、李园执法中队、街道国土所、街道公安派出所组成的突击检查组开始了突击检查。由于夜间视线差,加之矿区的路况地形复杂,检查工作显得艰苦而又缓慢。每到一处矿区执法人员都要下车步行,打着手电进行实地查看。

  23时20分,在巡查至周戈庄西处矿区道路时,突然发现在距道路200米处有可疑车辆在挖掘施工,检查组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调查。据查,该现场正在进行风化料挖掘,负责人未能提供相关开采手续。执法人员迅即固定现场证据,将现场作业的车辆进行控制。在寒风中调查两小时后,将疑似违法工具进行了查封,要求现场负责人第二天到执法中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此次联合突击检查执法有效地打击了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打消了非法采矿者侥幸心理。下一步,李园执法中队将积极开展国土资源执法,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及盗取矿产资源行为,彰显市综合行政执法人积极履职、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