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企业40吨原材料失踪 民警7天揪出内鬼

2019-01-25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25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敬美)来自胶州市北关工业园一家塑料制品公司职工刘某(男,24岁)、薛某某(男,42岁,)和为本公司运输原材料的司机唐某某(男,46岁,三人均为胶州市人)等人 ,经受不住利益诱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内外勾结,盗窃公司原材料40余吨,价值50余万元。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会同刑警二中队经过缜密侦查,7天就将“内鬼”揪出。

  2019年1月7日,北关工业园某塑料制品公司在年底盘点第四季度货物时,发现仓库少了40余吨塑料颗粒(学名:线性聚乙烯7042原料),价值50余万元人民币。该塑料颗粒属于生产产品的原材料,若不能及时查找将会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以及公司的信誉。

  北关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十分重视,立即会同刑警二中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破案。由于该公司在生产过程当中有耗损,但一年也就是三吨五吨的,突然间少了40余吨,肯定是有人盗走了原材料。公司门窗都完好无损,并且公司内有保卫人员24小时值守。办案民警经过分析认为公司内部出现了“内鬼”。可是该公司规模比较大,每天到公司送货取货的车辆100余辆次。公司内有职工1000余人,每天到仓库提取原材料的职工也有几十人次。办案民警对进出该公司车辆以及提取原材料职工逐一进行了梳理甄别,并没有发现可疑情况。就在民警一筹莫展之时,民警又了解到了该公司先把原材料放在胶州市一物流公司内储存,需要时再安排专职的司机唐某某把原材料拉到公司仓库里来。会不会原材料在运输途中就失踪了呢?民警改变破案思路,决定从外围入手寻找突破口。民警通过对唐某某驾驶的车辆进行跟踪分析,发现该车辆多次改变过运输路线,直接把原材料送到了胶北工业园的一废品收购点内,并没有把原材料拉回公司。

  在获悉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经过蹲点守候,于1月14日上午将唐某某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唐某某如实交代了自2018年10月份以来伙同该公司仓库保管员刘某、仓库叉车司机薛某某分三次驾驶车辆从胶州一物流处盗窃公司存放的塑料颗粒40余吨,并销赃给高某某的犯罪事实。根据唐某某的交代,民警迅速出击,于当天将嫌疑人刘某、薛某某抓获。迫于法律威严,收赃嫌疑人高某某也于当天到北关派出所投案。三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经进一步审查查明:原来,刘某在公司担任仓库保管员,负责发货收货,统计盘点货物。薛某某是仓库叉车司机,负责调整运送原材料。唐某某是公司常年雇用的专职司机,负责把储存在物流处的原材料拉到公司仓库。刘某因为网上贷款10余万元,经常遭人讨债,为了还上贷款,刘某决定铤而走险。在利益诱惑面前,薛某某和唐某某也一拍即合。于是,三人利用工作上的便利,采取“少拉多报”的手段,分三次盗走了公司存放在物流处的40余吨塑料颗粒,并且全部销赃给了高某某,三人分得赃款近10万元。

  最终,刘某等人也为自己的贪婪付出了代价。目前,嫌疑人刘某、薛某某、唐某某以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高某也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