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市洋河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集市盗窃案件5起

2019-01-25 12: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25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敬美)近日,胶州市公安局洋河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蹲点守候成功抓获系列集市扒窃犯罪嫌疑人安某,破获集市扒窃案件5起,涉案价值3000余元。

  2018年12月,胶州市洋河镇的小王邑大集和冷家村大集接连发生扒窃随身钱包、手机的案件。

  洋河派出所经过侦查发现,嫌疑人主要针对大集的摊位区域作案,从作案手法来看,系同一嫌疑人所为,几起案件累加涉案金额达3000余元。虽然案情不大,但影响恶劣,洋河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因为集市人员流动性大,且案发集市周围无视频监控,再加上集市摊主大都忙于卖货,无暇顾及周边的人群,民警很难从案发现场搜集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使办案进度一度陷于停滞。洋河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对该男子作案特点进行分析,确定近期极有可能再次作案,随即民警对周边集市架网布控,2019年1月11日,嫌疑人在洋河镇冷家村大集准备再次作案时,被蹲点守候的民警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安某(男,68岁,胶州人)对多次在胶州市洋河镇小王邑大集、冷家村大集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安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亮亮